【嘚吧97期】知名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给你敲警钟了吗?

2014年11月05日11:5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第三季度产品督查抽检情况,其中知名儿童家具品牌“我爱我家”和“多喜爱”各有一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这种现状给你敲警钟了吗?你给孩子挑选的家具安全吗?

知名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给你敲警钟了吗?知名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给你敲警钟了吗?

  震惊:三成多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11个省市抽检了78家企业生产的78批次儿童家具,对其结构安全、有害物质限量、警示标示等52个项目进行检验。抽查发现,有25个批次的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涉及边缘及尖端、产品甲醛释放量、警示标识等项目,本次抽检不合格率为32.05%。据质检总局通报,此次共有16家东莞企业生产的16批次儿童家具产品接受抽查,不合格产品有6个批次,其中包括知名儿童家具品牌“我爱我家”小方凳以及同一公司今年5月生产的“多喜爱”小圆凳。

  回应:公司在官网发音

  “我爱我家”小方凳的材质问题,生产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个合理范围内的偏差值,但质检总局严格按照现今的标准进行抽检,因此难免会出现偏差值与标准数据不一致的情况,才导致出现这个抽检结果。此款产品是预售品,现只作为卖场配套摆设店内。

  对于另一款产品“多喜爱”小圆凳的不合格问题,该产品属于门店内的展示样品,早已停止生产及销售,因为店员与质监部门未进行详尽沟通,才导致出现这个抽检结果。

  专家:选购时要查看检测报告

  对于市场内品种繁多、颜色各异的儿童家具,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通过正规途径选购,下单前仔细查阅产品质量检测报告。查看过程中,尤其注意甲醛、重金属含量是否超标。另外,对于无警示标识、无品牌型号、无适用年龄段标注、无使用说明的产品,应避免购买。

  提醒:零甲醛家具几乎不存在

  板材甲醛标准主要有三个:一个是国家标准E1级,即甲醛释放限量≤1.5mg/L;一个是欧洲标准E0级,释放限量≤0.5mg/L;最高标准是日本F4星级,释放限量≤0.3mg/L。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装修板材环保级别为E1级,即便是F4星级,也不能保证100%无甲醛。因此,家具买回家还是需要搁置一段时间,让家具中的甲醛挥发掉再使用。

  我有话说

  我爱我家、多喜爱等大品牌都上黑榜了,真心不敢给孩子再买家具装修了,以后就给她用二手的,还便宜,吼吼。(北京 她大姨妈)

  大牌中招啦,不会是得罪质检局的人了吧,我没幸灾乐祸哦。(天津 胡图图)

  买什么东西都要留个心眼,不光要好看,更重要的是安全。(广州 粉红色娃)

  我可就这一个孩子,以后坚决要买最好最好的。(辽宁 日出日落)

  大力支持以后经常抽检商家,我们的日子好有盼头,别让孩子成为牺牲品。(河北 登)

  现在好羡慕人家有手艺的人,自给自足,甭管好看不好看,起码安全可靠哇。(山西 石头妈)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儿童 家具 抽检 不合格 警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