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02期】你小时候被公鸡啄过吗?

2014年11月10日11:57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1岁2个月大的女孩妍妍正学走路,被一只扑过来的公鸡啄伤眼睛,医生诊断后说妍妍的左眼球破裂,伤口很深。虽然孩子手术比较成功,但仍有眼球萎缩的风险。好多人都听说过公鸡啄人的事情,也发生了好多起公鸡啄伤孩子的事件,试问,我们是不是该上点心,避免孩子再被伤害呢?

你小时候被公鸡啄过吗?你小时候被公鸡啄过吗?

  意外:正玩得高兴,公鸡突然扑向孩子

  孩子奶奶在泾阳老家带着孩子去邻居家,孩子还不会走路,她用围巾绕过孩子胸部,从后面拉着孩子学走路。正玩得高兴,邻居家的大公鸡突然冲着孩子扑来,一阵混乱后,孩子奶奶都快吓晕了:孩子满脸是血,号啕大哭。邻居冲了过来,赶紧把孩子送到县里的医院。 

  由于情况紧急,孩子又转到西京医院。经过检查,孩子的眼球破裂,伤口比较长,术中已进行了缝合,虽然手术比较成功,但有眼球萎缩的风险。至于视力则要进一步看术后恢复情况,看是否还有手术的可能。医生表示,孩子的视力将来恢复情况不乐观。

  法律:只要证据充分有效,公鸡主人得承担责任

  我国《民法通则》第一百二十七条有明确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由于受害人的过错造成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不承担民事责任;由于第三人的过错造成损害的,第三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支招:如何和小动物相处?

  与狗相处:告诉孩子不要接近陌生的狗,无论它看起来多么温和,多么友好。对于生病的、正在睡觉的、正在吃东西或者正在照料小狗的狗妈妈千万不要去打扰它们。

  与猫相处:告诉孩子不要让他拽猫的尾巴和耳朵,或是在猫恐惧、痛苦的时候,不要抱着它不放。

  与蜜蜂相处:告诉孩子不要到草丛或灌木丛中玩,如果发现成群的蜜蜂或者蜂巢应绕行。

  我有话说

  小时候在姥姥家被公鸡追赶,吓得我甩了饭碗就跑,还好姥姥及时来救我,再后来就有了小鸡炖蘑菇吃,哈哈。(辽宁 榻榻米)

  现在好担心这个小女孩,孩子不能没眼睛,我现在对于公鸡就只敢远距离看,完全不敢靠近,小时候留下阴影了。(四川 天天妈)

  孩子的奶奶得多自责内疚啊,估计这一辈子婆媳关系都会有个疙瘩。(天津 我懂你)

  我家女儿被动画片里小鸡呆萌误导,天天喊着鸡哥哥,还好她和公鸡接触的机会很少,不管怎样,大人得上点心。(河北 我家有个小糯米)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公鸡 责任 啄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