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被弃面包车 急诊室“护士妈妈”为其哺乳

2014年11月28日07:41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前天下午两点多,安贞西里的一位居民发现一名弃婴后报警,民警将女婴送至安贞医院,经检查女婴并无疾病。因一时找不到奶粉,急诊室内的一名护士哺乳了这名弃婴。

护士陈天瑶哺乳弃婴的照片在网上获赞。 护士金立莹供图护士陈天瑶哺乳弃婴的照片在网上获赞。 护士金立莹供图

  安贞医院急诊室护士长丁莉萍介绍,前天下午两点多,安贞派出所的民警送来一名被遗弃的女婴,经医生检查确认女婴并无疾病,出生10天左右,新生 儿的黄疸还未完全褪去,“孩子穿着粉色的棉袄,外面包裹了好几层”。护士长说,哺乳弃婴的护士名叫陈天瑶,是一个6个月大宝宝的妈妈,她正处在哺乳期, “看到孩子需要吃奶,她本能地就去喂,什么也没考虑,哪有时间想孩子有没有传染病”。

  “看着孩子张着小嘴,像是要找奶吃,就想喂喂她”。安贞医院急诊室护士陈天瑶说,前天下午,她本来在抢救室的岗位上,听到分诊台有人说一名弃婴 正在接受检查就过去看看,“孩子本来是闭着眼睛的,吃着吃着就睁开眼睛看着我,这么可爱的孩子被遗弃太可怜了”,陈天瑶红着眼眶说道。

  同岗位的护士金立莹将陈天瑶哺乳女婴的照片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引发大量的朋友评论和点赞。

  昨天,安贞派出所刘警官称,前天下午两点多接到报警,在一辆废弃的面包车内发现被遗弃的女婴。按照规定应把女婴送到弃婴定点医院,但因为天气寒冷,担心孩子受凉就先送到了就近的安贞医院,医生检查确认孩子身体无碍后,前天下午4点,女婴被送到和平里医院。

(原标题:急诊室“护士妈妈”哺乳弃婴)

文章关键词: 哺乳 弃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