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童书大师埃尔维·杜莱简介

2014年12月01日16:47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法国童书大师埃尔维·杜莱简介 杜莱近照
极富童心和创造力的法国童书大师杜莱 极富童心和创造力的法国童书大师杜莱

  埃尔维·杜莱,享誉世界的欧洲童书大师,他创作的童书被翻译成27种语言,全球累计销量超过百万册。他的代表作有《艺术大书》、《点点点》、《10个10》、《哈!不要搞错》系列、《杜噜嘟嘟》系列等。

  1958年,埃尔维·杜莱出生于法国诺曼底。早年曾担任多家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期间他的创意天赋曾被爱马仕总裁发现并得到鼓励。

  1994年,杜莱的童书首次出版,并大获成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陆续出版童书60余种,并斩获欧洲乃至全世界一系列最重要的童书奖项,包括“博洛尼亚国际童书节非小说类大奖”、“儿童文学小人书奖最高荣誉”、“女巫奖”、“蒙特勒伊童书节金砖奖”,这些作品和奖项奠定了埃尔维·杜莱在当代儿童文学史上的重要地位。杜莱的图画书虽然简单,但每本都充满了创意与艺术性,大家亲切地称他为“童书王子”。

 

  各方评价

  熊亮:

  杜莱的画很有意思!孩子在很小的时候也是画这样的抽象色彩与点线关系游戏,就像艺术大师那样,一般家长都会以为是小孩不成熟时而碰巧产生的涂鸦,其实这是孩子在认知阶段对绘画天然敏感,也是孩子最宝贵的思维方式,我们千万不要用“教未成年人”的方式去引导他们去画画,那就好像用人造砖去替换孩子的宝玉。

  童书妈妈三川玲:

  1、杜莱来自法国,一个具有哲学传统,诞生了笛卡尔、伏尔泰、福柯、卢梭等诸多思想家的国度。对于法国,我十分喜爱他们热爱生活,尊重文化,擅于思考的传统,也很相信,他们可以把非常抽象的思维,用孩子最喜欢的方式表达出来。

  我最兴奋的是,法国著名的艺术家杜莱,愿意为那么小的婴儿创作,而且,他能够找到让婴儿着迷的密码,每幅页面都是充满惊喜的现代派画作。

  2、是的,世界上最重要、最有价值的书,其实都不是教你学习数学、英文的图书。那么,当我说《哈!不要搞错!》是一本“没有实用的价值”的书的时候,不是贬损这本书,反而是对这本书的最高褒奖。

  3、埃尔维•杜莱仿佛一个生活在孩子心底的精灵,拥有孩子般善感的心灵与敏锐的洞察力,善于用孩子的眼光打量事物,为孩子搭建起一个充满想象力与创造力的美好世界。

  杜莱出众的艺术天赋在图画书中表露无疑,寥寥几笔便显现出大师风范。《哈!不要搞错!》中简单质朴的线条、饱满浓郁的色彩、稚拙可爱的形象,不仅符合孩子的审美预期,也在潜移默化中激活了孩子的艺术感受力,胜过千言万语的教导。

  粲然(作家、亲子阅读推广人):我大!爱!的一套童书。这套书看似简单,功能性也不高。但蕴含极强的象征性。对涂鸦期、探索语词功能的孩子是非常非常有利的。埃尓维真可以算是绘本中的哲学大师!

  苏清华美育绘本推荐:青豆书坊刚刚引进出版的“童书王子”埃尔维•杜莱创作的《哈!不要搞错!》《哈!永远永远不要搞错!》这两本书,将小和大,轻和重,远和近,快和慢,整齐和混乱,一起和分开,局部和整体,简单和复杂,开始和结束,过去和未来,生命和死亡、“城市”与“乡村”,“害怕”与“不害怕”……这些相对、相反、相似、相关的概念,糅合在书中,亲子阅读时非常适合以游戏互动的方式讲给孩子,让孩子在爸爸妈妈的引领下在游戏中阅读与思考。

文章关键词: 杜莱 埃尔维 法国童书大师 点点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