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童书大师杜莱作品简介

2014年12月01日17:34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10个10》封面.jpg《10个10》封面.jpg

  书  名:《10个10》(精装上下册)

  作  者:[法] 埃尔维·杜莱 著

  译  者:青豆童书馆 陈小齐

  时  间:2014年4月

  出版社:重庆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

  风靡全世界的趣味“数数书”,让孩子们在哈哈大笑的同时,还能发现隐藏在数字背后的逻辑和规律……

  《10个10》是一套趣味性儿童绘本,书中通过10组生动好玩的绘画作品,帮助孩子们从低阶到高阶、从具体到抽象地认知数字、理解数字,孩子们在哈哈大笑的同时,甚至还能发现隐藏在数字背后的逻辑和规律。

  这一次,是来自欧洲的金牌童书大师杜莱先生带领孩子们一起感受“数数”的神奇魔力。

  杜莱先生像变魔术一样,用充满童趣的想象力,把“0到10”这些数字用10组不同的绘画主题呈现出来:从低阶到高阶、从具体到抽象、从简单到复杂,让孩子们在哈哈大笑的同时,甚至还能发现隐藏在数字背后的逻辑和规律。

  数字伴随着手势、颜色、形状、游戏、有趣的童话故事、很多很多的小汽车……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复杂……从0到10,从一百到千万,从千万到兆亿,最后化成天空中数也数不清的星星。

  这,就是低龄儿童最初对“数字”的认知,真是神奇又有趣!

《哈!不要搞错》封面《哈!不要搞错》封面
《哈!永远永远不要搞错!》封面《哈!永远永远不要搞错!》封面

  书  名:《哈!不要搞错!》《哈!永远永远不要搞错!》

  作  者:[法] 埃尔维·杜莱 著

  译  者:青豆童书馆 陈小齐

  时  间:2014年7月

  出版社:重庆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

  小和大,轻和重,远和近,快和慢,整齐和混乱,一起和分开……如何让孩子弄明白这些相反或相对的概念呢?

  享誉欧洲的童书王子埃尔维•杜莱用天马行空的想象与天真烂漫的童趣,将抽象深奥的概念化为生动简洁的画面,向孩子解释日常生活中那些相对、相反、相似、相关的概念,让孩子瞬间就能领会事物之间的神奇关联与转换,巧妙地引导孩子理解万事万物相辅相成、相生相克的规律,在孩子心中种下了一颗不断探索、发现与创造的种子。

  《哈!不要搞错!》既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也激发了孩子的想象力,引领着他们探索与发现世界的奥秘。杜莱用他的画启发孩子:只要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灵与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每个人都能创造出一个充满创意、乐趣、自由的世界。

  编辑推荐:

  《哈!不要搞错!》和《哈!永远永远不要搞错!》是一套趣味性儿童绘本。

  光和影,关和开,药片和糖果,以前和后来……这些相对、相反、相似、相关的概念化为一幅幅妙趣横生的图画,吸引孩子去探索事物之间的关系,发现世界运转的规律。

  ★“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最佳童书奖”非小说类大奖

  《哈!不要搞错!》以非凡的创造力和杰出的艺术性荣获“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最佳童书奖”非小说类大奖。博洛尼亚儿童图书博览会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儿童书展,“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最佳童书奖” 则是全球儿童出版界最受瞩目的奖项,以创意、教育价值、艺术设计为标准,分别评选出小说类、非小说类以及少年类三个大奖。

  ★ 童书大师埃尔维•杜莱的成名作

  《哈!不要搞错!》是埃尔维•杜莱的成名作。杜莱是享誉欧洲的童书大师,他的作品以天才的创意、天真的童趣、杰出的绘画技艺征服了全球无数孩子的心,被孩子和家长亲切地唤作“童书王子”。他创作的图画书被翻译成27种语言,并斩获欧洲乃至全世界一系列重要的童书奖项,包括“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最佳童书奖”、“儿童文学小人书奖”、“女巫奖”、“蒙特勒伊童书节金砖奖”等。

  ★ 激发孩子的探索欲和创造力

  埃尔维·杜莱仿佛一个生活在孩子心底的精灵,拥有孩子般善感的心灵与敏锐的洞察力,善于用孩子的眼光打量事物,为孩子搭建起一个充满想象力与创造力的美好世界。光和影,关和开,药片和糖果,以前和后来……这些相对、相反、相似、相关的概念化为一幅幅妙趣横生的图画,吸引孩子去探索事物之间的关系,发现世界运转的规律。杜莱的奇思妙想契合孩子的心理特质,孩子特别容易接受、模仿、学习和发挥。因此,孩子的创意思维在杜莱的激发下不断出现引爆点,想不嗨起来都难!

  ★ 激活和提升孩子的艺术感受力

  杜莱出众的艺术天赋在图画书中表露无疑,寥寥几笔便显现出大师风范。简单质朴的线条、饱满浓郁的色彩、稚拙可爱的形象,不仅符合孩子的审美预期,也在潜移默化中激活了孩子的艺术感受力,胜过千言万语的教导。

《杜噜嘟嘟我来给你讲一个故事》封面《杜噜嘟嘟我来给你讲一个故事》封面
《杜噜嘟嘟神奇的故事又来了》封面《杜噜嘟嘟神奇的故事又来了》封面
《杜噜嘟嘟太神奇啦》封面《杜噜嘟嘟太神奇啦》封面
《杜噜嘟嘟无敌大冒险》封面《杜噜嘟嘟无敌大冒险》封面

  书  名:《杜噜嘟嘟》(精装全四册)

  作  者:[法] 埃尔维·杜莱 著

  译  者:青豆童书馆 赵佼佼

  时  间:2014年12月

  出版社:重庆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

  《杜噜嘟嘟》套书由《杜噜嘟嘟无敌大冒险》、《杜噜嘟嘟我来给你讲一个故事》、《杜噜嘟嘟太神奇啦》、《杜噜嘟嘟神奇的故事又来了》四本精装书组成。

  书中的主人公杜噜嘟嘟头戴金冠,来自一个遥远的、神奇的地方,他会变很多好玩的魔法,会带小朋友去大冒险,去做各种好玩的事情……

  杜莱不愧是金牌童书大师,这套《杜噜嘟嘟》系列风格稚拙有趣,想象力超前,个人风格前卫鲜明,在法国刚一出版就引来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捧,伴随着全球各语种的陆续出版,全世界的孩子们正在集结成一个超强的“杜噜嘟嘟”粉丝军团!

  编辑推荐:

  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玩、最有趣、最吸引小孩子的一套儿童绘本!!!——孩子们今年最时尚的爱好是什么?卡由•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爱探险的朵拉?植物大战僵尸?

  NO!NO!NO!最新的情况是……整个欧洲的孩子们正在成群结队成为杜噜嘟嘟的疯狂粉丝!跟随来自远方的魔法师杜噜嘟嘟,在虚拟的时空里遨游,潜伏在孩子们身上强大无比的想象力将在瞬间引爆!

  一个长得奇形怪状的杜噜嘟嘟来了,他出现在金牌大师杜莱这套系列的每一本书里,他指挥孩子们闭上眼睛、拍拍手、念咒语、挠挠鼻子尖、拉拉头发、亲吻并且拥抱正在给他讲故事的那个人……孩子们不仅仅是听故事,而且还要跟着杜噜嘟嘟一起钻进书里,和这老兄一起完成一个个故事!——不相信吗?事情就是这么神奇!

  头戴金冠的杜噜嘟嘟有神奇的魔法,他和听故事的孩子们一起,一会儿把自己变消失,一会儿又变回来了,一会儿飞起来,一会儿又降落,一会儿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一会儿又从很远很远的地方回来,玩着玩着杜噜嘟噜还放出了超级漂亮的烟花!“刷……”妈呀,太美了,小朋友惊呆了,嗨翻了!跟着杜噜嘟噜,一次又一次,越玩越好玩,越玩魔法越熟练,越玩魔法越神奇,会变了会变了!书里面杜噜嘟嘟的魔法,小朋友们都会闹着嚷着和爸爸妈妈一起玩,爸爸妈妈可要努力配合hold住哦!!!

  一个神奇的杜噜嘟嘟,来自一个神奇的地方,他让孩子们时而紧张,时而好奇,时而哈哈大笑,一遍又一遍地沉迷在凭空想象的世界里,从一个故事中钻出来,又钻进下一个故事里,直到所有的杜噜嘟嘟的故事都讲完……不,不,不,妈妈,你再讲一遍,我们再玩一遍!

  好奇怪耶!听几遍玩几次以后,完全不识字的小家伙也可以跟杜噜嘟嘟呆在一起,在想象的世界里遨游,一整个下午都不用管!

  呼呼——爸爸妈妈们终于可以大喘一口气了——魔法师杜噜嘟嘟先生施展他神奇魔法,把孩子们从电视机、iPAD和电动游戏机中,一个一个拔出来!

《艺术大书》封面《艺术大书》封面

  书  名:《艺术大书》

  作  者:[法] 埃尔维·杜莱 著

  译  者:青豆童书馆 

  时  间:2014年12月

  出版社:重庆出版集团

  《救命!这本书没有书名!》(暂定名)

  各方好评:

  熊亮:

  杜莱的画很有意思!孩子在很小的时候也是画这样的抽象色彩与点线关系游戏,就像艺术大师那样,一般家长都会以为是小孩不成熟时而碰巧产生的涂鸦,其实这是孩子在认知阶段对绘画天然敏感,也是孩子最宝贵的思维方式,我们千万不要用“教未成年人”的方式去引导他们去画画,那就好像用人造砖去替换孩子的宝玉。

  童书妈妈三川玲:

  1、杜莱来自法国,一个具有哲学传统,诞生了笛卡尔、伏尔泰、福柯、卢梭等诸多思想家的国度。对于法国,我十分喜爱他们热爱生活,尊重文化,擅于思考的传统,也很相信,他们可以把非常抽象的思维,用孩子最喜欢的方式表达出来。

  我最兴奋的是,法国著名的艺术家杜莱,愿意为那么小的婴儿创作,而且,他能够找到让婴儿着迷的密码,每幅页面都是充满惊喜的现代派画作。

  2、是的,世界上最重要、最有价值的书,其实都不是教你学习数学、英文的图书。那么,当我说《哈!不要搞错!》是一本“没有实用的价值”的书的时候,不是贬损这本书,反而是对这本书的最高褒奖。

  3、埃尔维•杜莱仿佛一个生活在孩子心底的精灵,拥有孩子般善感的心灵与敏锐的洞察力,善于用孩子的眼光打量事物,为孩子搭建起一个充满想象力与创造力的美好世界。

  杜莱出众的艺术天赋在图画书中表露无疑,寥寥几笔便显现出大师风范。《哈!不要搞错!》中简单质朴的线条、饱满浓郁的色彩、稚拙可爱的形象,不仅符合孩子的审美预期,也在潜移默化中激活了孩子的艺术感受力,胜过千言万语的教导。

  粲然(作家、亲子阅读推广人):我大!爱!的一套童书。这套书看似简单,功能性也不高。但蕴含极强的象征性。对涂鸦期、探索语词功能的孩子是非常非常有利的。埃尓维真可以算是绘本中的哲学大师!

  苏清华美育绘本推荐:青豆书坊刚刚引进出版的“童书王子”埃尔维•杜莱创作的《哈!不要搞错!》《哈!永远永远不要搞错!》这两本书,将小和大,轻和重,远和近,快和慢,整齐和混乱,一起和分开,局部和整体,简单和复杂,开始和结束,过去和未来,生命和死亡、“城市”与“乡村”,“害怕”与“不害怕”……这些相对、相反、相似、相关的概念,糅合在书中,亲子阅读时非常适合以游戏互动的方式讲给孩子,让孩子在爸爸妈妈的引领下在游戏中阅读与思考。

文章关键词: 杜莱 法国童书 点点点 永远不要搞错 青豆童书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