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炖猪蹄突遇高压锅爆炸致左眼球整个爆裂

2014年12月07日02:1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发生爆炸的高压锅 发生爆炸的高压锅

  高压锅有问题还在用!

  羊城晚报讯记者李晓旭摄影报道:3日早晨9时许,在宝安沙井德昌电机厂宿舍内发生一起惨剧,一名家庭主妇用高压锅炖猪蹄时突遇爆炸,巨大的冲击力让她的左眼球整个爆裂,而其右手拇指及食指也被炸断。

  想关火时人被炸飞

  4日,记者在宝安人民医院眼科住院部见到了被炸伤的黄女士,其左眼已经被包上了厚厚的纱布,整个脸上都是斑斑血迹。医生已经将其左眼球拆除,此外,黄女士的右手拇指与食指也在爆炸中被炸断,牙齿也断了几颗。丈夫吴先生站在病床前照顾妻子,面对着高额的医疗费,吴先生一筹莫展。

  据黄女士说,3日上午,吴先生买回来猪蹄,她便在家里煲汤。当时,猪蹄在高压锅已经煲了很久,黄女士称,她晒衣服时听到锅里声音有点大,便进厨房试图把火关小。这时,她发现高压锅的出气孔好像不出气,便伸手过去,不料高压锅忽然发生爆炸,她眼前一黑就晕倒过去了。吴先生补充说,听到爆炸声后,他马上跑回家中,眼前的一切把他吓呆了,高压锅已经变形,妻子眼球被炸掉,两截手指也被炸断。而此时,屋内也一片狼藉,窗户炸得掉到地上。

  约10分钟后沙井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赶到,吴先生扶着妻子走上救护车,并立刻转送至宝安人民医院抢救。

  伤情严重左眼不保

  宝安人民医院主治医生介绍,黄女士被转送到该医院急诊时,眼睛已经看不见了,经过CT检查发现,黄女士有面部多发性骨折、眼球爆裂伤,医生立刻为其止血输液进行治疗。为了保护黄女士另一个眼睛,医院给她做了义眼台,目前病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将来需要做二期、三期的手术,费用保守估计需要5万多元。

  医生表示,近年来高压锅发生爆炸的事情频频发生,希望能引起家庭注意。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沙井德昌电机厂的宿舍内,黄女士夫妻俩在这里开了一间小卖部,他们一家都住在此处。那个引发事故的高压锅仍然摆放在厨房的台面上,锅盖已经被炸变形,而锅中还可以见到一个炸烂的猪脚,涉事高压锅在2005年生产的。吴先生说,这个高压锅已经用了六七年了,锅曾经有问题,还换一条密封圈,没想到这次像“定时炸弹”一样爆炸了。

  记者了解到,吴先生的家境贫寒,去年在老家盖了房子,现在还欠十多万外债。目前,他们一家六口就挤在沙井不到二十平方米的房间内生活,妻子这次又突遭重伤,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原标题:深圳一主妇炖猪蹄突遇高压锅爆炸 左眼球整个爆裂)

文章关键词: 高压锅 爆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