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超生户缴不起罚款被拘 涉事者停职

2014年12月13日22:33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辉)近日,山东临沂一村民因超生被镇计生部门工作人员拘禁,包括其10个月大的婴儿。经村民举报,警方将村民解救。昨天下午,临沂临港区文宣办负责人回应称,涉事的镇计生办村干部已被停职查办。

  据被关押的村民刘涛介绍,他家中有两个女儿和一个10个月大的男孩。超生三胎要在11月一次性缴纳12万元罚款,如果年前不缴清,就得缴21.3万元。由于家里贫困,刘涛一直未能缴纳罚款。

  11月18日,刘涛被镇计生办工作人员从家中带走,关押到莒安县一个旅馆内。刘涛说,当时旅馆内已经有了5个人,都是交不起超生罚款被关押到那的,每天都有超生未交罚款的村民被带进旅馆。村民每两个人住一间房子,旅店内外设置了3道铁门,被关在这里的人吃住全部在旅馆内,每天按照300元费用计算,计入罚款的金额以内。

  刘涛回忆称,11月22日,妻子到旅馆给他送衣服,在旅馆负责看守的工作人员将刘妻留下,让刘涛回家筹集罚款。“他们说我先交一两万,就把我老婆放出来,但我交了1万元,他们还是不放我老婆,又说让我交齐罚款才肯放人”。24日下午,刘涛将10个月大的儿子送到了旅馆,交给妻子。25日下午,村民举报后,警方赶到旅馆,将被扣押的村民解救。

  昨天下午,山东临沂临港区文化宣传办公室的负责人表示,已经对反映问题中涉及的镇计生办及南泉子村村党委干部进行停职处理。

  目前,临港区政府部门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当地警方也在进行调查。

  (原标题:超生户连带婴儿被拘禁临沂查办涉事计生干部)

文章关键词: 罚款 超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