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大女婴被手套脱线缠手指 因缺血遭截指(图)

2015年04月16日08: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孩左手中指的前端已经变黑坏死,必须截掉手指头。图自TVBS网站女孩左手中指的前端已经变黑坏死,必须截掉手指头。图自TVBS网站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台湾TVBS新闻台报道,台湾台中市一对粗心的爸妈,替刚出生的女儿戴上护手套,为其保暖以及防止她抓伤脸,隔3天才帮女儿洗澡,等到脱掉手套时,发现女儿小手指被手套脱落的内缝线缠住太久,左手中指的前端已经变黑坏死,必须截掉手指头。

  台湾童综合整形外科医师李子朋说:“(手套)戴进去之后,刚好里面有线头,然后小朋友手指头缠住,小朋友在那边抓握啊动啊,可能越缠越紧,久了之后就可能有缺血性的变化。”

  女婴的爸妈向医生表示,因为怕女儿小手把脸抓花,就用新生儿护手套帮她把小手套起来,加上这几天天气比较冷,过了3天才帮她洗澡,没想到拿下手套竟然发现,女儿中指被手套里脱落的细线给缠住,指甲前端变黑,吓得他们赶紧抱女儿就医。

  医生说,小婴儿不舒服的时候不会讲话,也没办法自己挣脱,曾经有大人的头发缠住婴儿手脚,也阻断血流造成伤害。

文章关键词: 女婴 手指 截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