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儿长出2颗牙 医生说出生就长牙常见于黑人

2015年04月16日08:2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程、通讯员张秋芳报道:最近,王女士一家又喜又忧。喜的是她顺利生下一个8斤重的健康宝宝,但是刚出生的宝宝爱哭闹,情绪很不稳定。多方查找原因之后,发现原来宝宝口里竟长出了2颗小牙。


  正常的情况下,宝宝应该在6—7个月才长第一颗牙,刚出生的宝宝怎么也有牙齿?记者14日从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医生兰育林了解到,这是小宝宝出生时候就带来的,主要是牙齿发育问题导致的,如果出生时牙胚离牙龈较近,就会过早萌出。

  兰育林表示,宝宝一出生就长牙跟种族关系密切,常见于黑人,但黄种人中很少见。“我们将这种牙叫做‘诞生牙’,它多见于下颌乳中切牙,就是我们平常说的门牙,大小和形态跟正常乳牙一样,但不同的是,这些牙齿多数只有牙冠,没有牙根或牙根短小,因此很容易松动。”

  兰医生提醒,由于“诞生牙”拔除后患儿可能会出现乳牙的缺失,所以“诞生牙”不松动或松动不明显时,家长可不用理会,但要注意观察,如有松动及时就诊。“‘诞生牙’或新生牙不影响健康,但如果松动得比较明显,很容易在婴儿哺乳及脱落后被婴儿吸入气管,引起窒息的危险。”

(原标题:宝宝刚出生爱哭 竟然长出2颗牙)

文章关键词: 长牙 新生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