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内地父母最愿意送孩子赴海外受教育

2015年04月20日07:2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香港《南华早报》4月17日文章,原题:亚洲调查中,中国内地父母最愿意送孩子赴海外受教育 近期一项调查显示,在亚洲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内地的中产阶层最愿意把孩子送到国外上学。对那些能负担得起的家庭来说,让孩子接受海外教育正越来越具有吸引力。一些内地的父母表示,这能让孩子今后的生活前景更宽广,并拓宽职业选择。

  该调查发现,51%的中国内地受访者希望把子女送到海外的学校读书。香港地区位居第二,比例为39%,印度名列第三,为34%。

  这项调查由新加坡TNS公司代表Visa信用卡于去年11月和12月进行。内地500名信用卡持有者接受了调查。调查显示,就教育花费而言,美国是中国中产阶层最青睐的花钱目的地。英国位居第二,澳大利亚紧随其后。

  北京一家咨询公司的总监张宇说,他考虑把正在内地上中学的儿子送到国外去。他说尽管中国国内的教育水平正在提高,他还是希望儿子能通过国外的学习经历拓宽视野,“当然也因为如今我能负担得起学费和其他各类费用。如果我负担不起,就不会考虑。”张希望未来中国家庭选择海外教育变得更加容易。

  本次调查中,中国内地受访者的平均年龄为33岁,家庭年均收入为42万元。这些年轻而富有的人也是消费大户,10个人中有9个人每月花销超过6300元人民币。

  (原标题:港媒:中国内地父母最愿意送孩子赴海外受教育)

文章关键词: 教育 孩子 父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