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17楼扔玩具砸伤路人 又怪动画片?

2015年04月23日10:0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4月19日,重庆武隆县重百超市门前,塑胶板凳、糖果桶、玩具车从天而降,路过的刘女士不幸被砸破头皮。事后警方支招,让物管张贴玩具招领启事,最终找到肇事者—一名3岁小男孩。原来,他经常看动画片《熊出没》,当天在家模仿熊大熊二扔东西,结果惹了祸。孩子从高空扔东西砸中甚至砸死路人的新闻屡发不止,最后都怪到像《熊出没》这样的动画片身上,你持什么态度?你家孩子爱看动画片吗?你会做适度引导吗?

提醒孩子高空抛物危险提醒孩子高空抛物危险

  “模仿”案例:模仿灰太狼烤羊10岁娃烧伤小伙伴

  2013年4月6日下午,7岁的冉冉、4岁的浩浩与10岁的顺顺一起玩耍,并就地取材模仿《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剧情做绑架烤羊游戏,顺顺将冉冉、浩浩绑在一棵树上,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树下竹叶,导致二人被火烧伤。医院诊断结果显示,冉冉全身多处烧伤40%、浩浩全身多处烧伤80%。法院判决被告烧伤同伴儿童顺顺的监护人赔偿原告损失的60%;被告《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制作、发行人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赔偿原告损失的15%。

  看动画片,家长怎引导?

  孩子要看动画片,家长最好能陪同和引导。在陪同孩子看动画片时,家长要注意从4个方面进行引导。

  语言:比如动画片《熊出没》中,主人公光头强谈到对立的熊大、熊二兄弟时,经常使用“可恶”、“臭狗熊”、“你去死吧”等带有攻击性、侮辱性的词汇。爸爸妈妈们要及时告诉小朋友,对其他人讲这些话是不礼貌、不友好的。

  行为:动画片里出现的一些镜头比较夸张,但孩子不能辨别,父母看到这些镜头一定要告诉孩子,这样打人会导致别人受伤,一定不能像这样做。比如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灰太狼有一次没抓到羊,被红太狼用平底锅狠狠地修理了一顿。

  认知:动画片中一些恶作剧、撒谎、不劳而获、幸灾乐祸等片段,家长一定要引导孩子正确的道德观。比如动画片《虹猫蓝兔七侠传》中,一个看似虹猫朋友的角色,实际上暗暗陷害虹猫,故意激起虹猫和其他人的矛盾。

  精神:看了魔幻类动画片,孩子可能想成为剧情中的神仙等超现实的人。长此以往,沉浸在虚幻的世界里,精神上发生改变,导致行为怪异。如果孩子已经听不进去,要及时就医。

  网友有话说

  熊孩子!——(@我爱小肌肉 山东)

  教育孩子不要高空抛物,同时警惕被高空抛物伤害——(@郑渊洁 北京)

  老子小时候爱看西游记怎么我不学孙悟空会飞。跑到楼上飞啊。明显是家长教育孩子的问题。不会教孩子说高空抛物危险啊。——(@嘿益达的小媳妇 广东)

  喜羊羊与灰太狼和熊出没都中枪了,中国的小孩还能看什么?现在的小孩模仿能力都这么强了,我都觉得我小时候是智障了。——(@luCC陆观海 广东)

  熊孩子高空抛物防范蜀黍来支招1、重视孩子教育,从小为孩子做好引领示范;2、关注孩子的日常行为,发现其模仿不良习惯时,及时指出其危害性并进行矫正;3、日常生活中,尽力时刻看管好孩子,防止其采取类似危险行为;4、在窗户和阳台处安装防护网、玻璃等,防止小孩将室内物品往外扔。——(@平安武隆 重庆)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熊出没 高空坠物 高空抛物 安全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