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郑州开讲

2015年04月23日11:00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宝宝的智慧从手指头抓起

  2015年4月18日,“和孩子共同成长”大型公益活动——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系列讲座在郑州顺利举行,为整个系列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该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妇女出版社举办,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全程爱心支持。讲座特邀北京儿科名医、权威育儿专家张思莱医师,针对0-6岁婴幼儿家庭,现场传授科学育儿知识,为年轻父母带来全新育儿观。作为一个面向全国的大型儿童家庭教育公益平台,“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旨在鼓励年轻父母为拥有和谐快乐的生活而自我精进,在“和孩子共同成长”的同时,亦使得亲子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

  讲座现场,张思莱医师以“儿童的智慧在手指头上”为主题,传授科学开发宝宝智力新主张。整个讲座会场座无虚席,336个家庭的共计554位父母到场聆听学习。动手能力是婴幼儿的一种最基本而又十分重要的学习能力,婴幼儿的许多知识技能都是在动手操作活动中学会的,其思维也是在操作活动中逐渐发展的,因此如何通过锻炼动手能力来开发婴幼儿的智力一直为父母们所关心。张思莱医师为西安的父母讲解了儿童早期教育与激发神经突触生长的理论知识,强调突触修剪对儿童潜能发展的重要性,建议父母多观察孩子,以尽早发现孩子的潜能并及时进行培养,尽可能为孩子创造学习和体验的机会。除了理论知识,张医师还以外孙的成长过程为例,生动地讲述了孩子精细动作的发展过程和在特定成长阶段所对应的训练方法,如:通过让宝宝搭积木,锻炼宝宝双手的灵活性和动作的准确性;让宝宝在澡盆里玩钓鱼玩具,并给他指令让他钓指定颜色的小鱼,以此来培养宝宝对颜色的识别能力等。讲座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张思莱医师对父母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全面且科学的解答。

  除了收获了丰富的育儿知识,每一个到场听课的家庭还收到了由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准备的礼物,包括张思莱医师的全套五本育儿著作和爱心书包,使智慧家庭课堂得以从讲座现场延伸至宝宝们的日常生活,陪伴孩子共同成长。参与活动的家庭纷纷表示,和权威专家面对面的交流让他们受益匪浅,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科学的育儿观,希望此类公益性的科学育儿活动可以持续地推广下去。

  “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将始终秉持公益性的原则,向中国的年轻家庭推广和传播“和孩子共同成长”的关爱理念,倡导年轻父母、祖父母辈学习和掌握科学的育儿知识和教育观念,为每个孩子打下坚实自信的人生基础。

  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系列讲座自2014年8月开始至今,已在全国20个城市相继举办,共吸引到全国超过1500位家长到讲座现场,并有超过25000人在微博平台参与“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相关的讨论和线上活动!

  关于【张思莱医师】:

  北京儿科名医,卫生部启动的“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的国家级专家。张教授同时也是国内最早的在线咨询专家,在网络上坚持15年为中国千千万万年轻父母育儿答疑解惑。2013年她的新浪微博点击超过9亿次,为中国育儿专业大V之全国冠军。自1998年起,张教授作为专业嘉宾长期受邀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等育儿类节目。她的育儿类书籍多次被送选国家出版原创金奖,同时也高居各地育儿类图书热销榜。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与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2014年全国评选中,张教授荣获“中国百佳传承好家风的好爸好妈”的荣誉称号。

  关于【中国儿童基金会】

  成立于1981年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基会)是新中国第一家公益基金会。33年来,中国儿基会作为中国特色慈善事业的领路人和推动者,她以竭诚服务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服务社会、服务大局为宗旨,形成儿童教育资助、大病救助、安全健康、灾后紧急援助立体化资助服务体系,用爱心和真情为千千万万儿童铺就健康之路、求学之路、成才之路,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了重要贡献。

  关于【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

  别克不仅为时代精英制造高品质汽车,也传递着稳健睿智、激情进取的人生态度。“别克·智慧家庭课堂”秉承别克“心静思远志行千里”的品牌精神,是一个专为中国千万年轻家庭打造的儿童家庭教育公益平台,以专家团队、专业观点、爱心传播共同学习并传递“爱与责任”的正能量,让每个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身心健康地快乐成长。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 早教讲座 智慧课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