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童路边撒尿被电击重度烧伤或将截肢(图)

2015年05月18日07:19  华商网 收藏本文     
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孩子的家人痛不欲生孩子的家人痛不欲生

   方先生做梦都想不到,儿子就是去路边撒泡尿,就被电伤。躺在重症监护室的豪豪只有7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左侧胳膊肌肉和神经坏死,将面临截肢。5月16日,豪豪在朱宏路附近感到尿急,看到一个小房子以为是公厕,没想到误入了一个箱式变电站。

  17日上午,在西安市朱宏路西侧的“范北村”站牌附近,人行道右侧有一个像活动板房的蓝色房子,一个户外广告的塑料布吊在上面像个门帘,遮住了房子的大半部分。蓝色房子的一个角落贴着一个铭牌,显示这个箱式变电站生意10千伏的。房子旁边一两米处,掉落了很多黑色纤维,豪豪的一名家人说,那就是豪豪被烧着的衣服,就豪豪爸爸硬从娃身上扯下来的。

  豪豪爸爸方先生说,16日下午1点多,他和爱人带着豪豪,在站牌处等车,豪豪突然感到尿急就想去撒尿。站牌和蓝色房子所在区域,隔了一部分围挡。“站牌那人太多,我就给娃说,你往里面走。”方先生说,孩子绕过围挡后他再没看着,他推测孩子怕羞,看见那有一个带门帘的小房子,可能以为那是公厕,就进去了。

  方先生痛苦地说,孩子离开他不到两分钟的时间,他就听见那边噼里啪啦的响声,他赶紧冲了过去,看见那个小房子里全是烟,豪豪躺在里面,浑身是火。他赶紧把娃抱出来,扯下娃身上燃烧的衣服,娃头发没了,浑身都是血泡。方先生打了一辆出租车,将孩子送到了长安医院,由于伤情严重很快又转到了西京医院。

 17日,豪豪依然在重症监护室,医生说,孩子的左胳膊肌肉和神经坏死,已经保不住了,准备18日进行截肢手术,他的妈妈痛不欲生。豪豪的主治医生表示,孩子烧伤非常严重,属于特重度烧伤,17日本来要做颅内检查,但由于孩子呼吸困难,当晚只好给孩子做了气管切开术,下一步要看孩子病情,再做进一步的手术。

  豪豪出事后,家人报了警。未央宫派出所民警表示,接警后他们赶到现场,立即和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赶到后对现场进行断电处理。这个箱式变电站的产权到底是谁家的?由于事逢周末,还正在查询。

  对着电源撒尿是否会触电,争论不断。有人从常理推断,尿液主要成分是盐水,而盐水是电的良导体,电流自然会顺着尿流触及人体;也有人说,小便若无法形成稳定连续的水柱,就无法传导电流。从豪豪悲惨的经历来看,应该是前者。

  华商记者 段晓宁 实习生 崔爽爽/文 黄利健/图

文章关键词: 触电 男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