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妈妈捐母乳321次

2015年05月24日01:1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普、通讯员张婧绮、实习生秦林英报道: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两年来,广州母乳库捐赠母亲人数为487人,总捐赠次数2728次,总捐赠奶量57.7万毫升,救助患儿121人,其中,捐奶次数最多的一人达到321次。

  母乳库负责人刘喜红博士表示:“母乳不仅是患儿的食物,更是他们的药物。”对早产、严重感染、牛奶蛋白过敏导致严重营养不良以及肿瘤化放疗等重症儿童,母乳不单是食物,更是药物。

  刘喜红说,捐赠母乳可以帮助患儿恢复身体健康,对捐赠者的小孩来说,也有好处。广州母乳库统计发现。在487名捐赠妈妈中,对孩子能坚持母乳喂养至1岁以上者达80%以上,她们的孩子1岁内因病住院率小于1%,对妈妈自身来说,也有好处。

  目前,城市婴儿六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只有16.7%。刘喜红呼吁有条件的家庭尽量母乳喂养,有富余奶水的母亲去母乳库捐献母乳。妈妈们不用担心捐献后奶水不够,一般捐献次数越多,奶水会越来越多。

  每月20日,免费专车接送妈妈捐乳

  “母乳爱”公益活动5月启动,全城寻找千名母乳捐赠妈妈。同时,滴滴打车和“母乳爱”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公益合伙人。从5月开始,每月20日派出滴滴“母乳爱”专车,免费接送妈妈到广州母乳库捐赠母乳。此外,还会向这些妈妈派发“专车红包”。

  王普、张婧绮、秦林英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 捐母乳 母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