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二孩”父母喜拜金花

2015年06月04日07:38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那个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云、通讯员何笑嘉摄影报道:今天是农历四月十七日,黄埔区长洲岛上再次举办“金花诞”民俗文化活动。在“金花诞”现场祈福活动中,部分已生育或现孕的“单独两孩”市民代表获邀到现场祈福感恩。

  “金花娘娘”,广州人称其为“送子娘娘”。“拜金花”表达了人们对繁衍后代的期望。“金花娘娘的传说”已被列入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上月,金花庙广场周边整饰完毕,以崭新面貌迎接新一届“金花诞”。

  广东“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已一年多,在去年的“金花诞”活动上,长洲街幸福家庭促进中心和计生协会就结合活动,为长洲岛首批通过“单独两孩”审批的15对育龄夫妇举办纪念仪式。今年活动方邀请上年度部分已生育或现孕的“单独两孩”市民代表到现场祈福感恩。长洲街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4月至今长洲岛上有67对“单独两孩”夫妇办理了再生育二胎手续,已有13对“单独两孩”夫妇生育了健康的宝宝。

  刘云、何笑嘉

文章关键词: 单独二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