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拉朋友给孩子投票 有你吗?

2015年06月17日12:0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近期,微博红人@留几手 手哥洋洋洒洒一篇长微博引爆了微博,文章名为《我为什么不给你孩子投这一票》,对微信朋友圈上流行的家长给孩子拉票的行为开炮,得到了不堪其扰的网友们的热烈点赞。你也在为微信好友给孩子拉票的行为困扰吗?或者,你是为孩子踊跃拉票的家长吗?遇到这类的拉票行为,你会无视、投票还是友尽呢?你怎么看待为孩子拉票的行为呢?快来聊聊吧!

朋友圈里为了孩子各种比赛拉票的,有你吗?朋友圈里为了孩子各种比赛拉票的,有你吗?

  @留几手 精彩言论摘录:抵制拉票从我做起

  1.……典型的屌丝父母,我有孩子,我牛逼,你们都得让着我。教育孩子不咋地,搞道德绑架属第一。

  2.你说你是斯蒂芬库里他爹也行,我儿子牛逼,你们都投票让我儿子当MVP,这大家服气。你儿子干啥了啊?就无缘无故的要别人投票?这难道不叫盲目吗?这难道不叫自私吗?这难道不叫臭不要脸吗?有这样的爹妈,哥感觉这孩子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

  3.你孩子可爱,你孩子美,你自己爱捧在手心里,含在嘴里都行,你爱干啥干啥,没人干涉你。但请你不要带着你宝贝儿参加什么“最美小天使”大赛了,真是low啊!孩子都是自己的好,那别人父母不也是这么思考的吗?非得拼死拼活争个高下,意义何在?我给你孩子点10000个赞,你孩子能上天啊?

  4.不但不给你孩子投这一票,我还建议大家都不要参加这种活动,利用孩子来拉票搞活动的都是属于利用人性的缺点,也是low逼公司。建立正确价值观,培养优秀下一代,不做屌丝父母,从抵制朋友圈拉票开始!

  网友热议:拉票家长多为自身虚荣心

  点赞党:

  @佟绾绾:太对了。微信里全都是这些东西,整天有人私信让投票,烦,不明白得了第一又能怎么样。我也有孩子,我觉得这种投票毫无意义。从小就给孩子弄出这种虚荣,弄虚作假的心理。

  @齐飞家的吃货珊儿:我也挺反感,什么叫你有孩子就懂了,也不知道是大人为孩子操心,还是大人依仗有了孩子就可以强行当道德帝。

  @姜涞妈妈:觉得真的挺对的,可能很多家长会喷他,觉得他不近人情。但是遇到很多求投票的请求,有时会碍于面子去帮忙,有些真的就如留几手说的low到爆的比赛,甚至要家长砸钱投票,有些早就内定了。所以真的建议家长们别参加投票类的比赛,真的木有卵用。真正有实力的比赛不应该是要你花钱买来的。

  @豆苗的花园:有点道理。朋友圈里不少拉票的,不好意思拒绝。反正我自己不会拉票。

  吐槽党:

  @hello亦心:写的很在理。但不敢转到朋友圈去,得罪一大片啊。

  @咯咯咯咯不会笑:给孩子投票的我也忍了,给一小学老师啥的投票我就不能理解了,投我最喜爱的班主任,我认识你是谁啊,就给你投,这还是我同学的家里的亲戚拜托的,确定没有给孩子任务量?还要我们发截图,也是够够的了。

  @兜里有糖糖糖糖糖糖:我有一不怎么熟的前家公司的同事,也没联系过,在qq就留言要我给她孩子投票,要是就投一下要不了多长时间也就算了,关注公众号还不能取关,不然票数作废,一天能投五票,还要投一个星期[打脸]那破网页又不好,投的人又太多,半天打不开来,浪费我时间[打脸]有一天实在比较忙给忘了她还特地提醒我!

  @Q-Troy-L:道理我都懂 但是要是真再碰上朋友来拉票的 我可能还是没办法拒绝吧……

  @五姑娘木木:感觉这个三观正 这种比赛的名次取决于父母跟众多投票者的人情关系 跟孩子本身一点关系都没有!!

  @小昕xiaoxin:最烦这样的同学!投投投鸡毛啊!同学群里从来不说话,突然舔个脸让帮忙投!然后假惺惺的谢谢!再消失不说话!有意思吗!我小时候没被投过票,耽误我长大变成美人了么!

  @花开尘世千千冢_Lanvin:这个不是比小朋友了,是比大人的朋友圈。人脉不广的大人就会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了是吗。死在攀比心理的大人世界里的小孩子的三观,还是让孩子慢慢学会重在参与呢?搞不懂大人。

  八成人选会投票 但多少"有点不开心"

  有媒体发起了“朋友参加萌宝大赛让你投票,你的态度是什么?”的投票,选择“投,但多少有点不开心”的市民占到了近八成,其余两成选择“不投,浪费时间,烦得很”。

  支持理由

  1、奖品挺诱人,得奖了也开心。

  2、获奖是一种荣誉,对以后成长有帮助。

  3、不在乎奖品,但得了第一可以让宝宝开心下,这也是为人父母的希望,你有了孩子也就知道了。

  反对理由

  1、获奖的几率太低,浪费时间。

  2、这类大奖都是拼人气,随便发张照片就靠好友投票取胜,有什么帮助。

  3、人人都会有孩子,也没见别人的家长到处发链接,求投票的。这是典型的病态心理。

  胜败在“拼人脉” 你的教育变味了吗

  据媒体报道,多数家长表示,让孩子参加评比活动的初衷,就是单纯为了给孩子一定的激励。可实际上,这种靠微信投票的评选方式却让教育变了味儿,变成了“拼人脉”以及朋友圈人数规模的较量。相比之下,孩子的参赛表现、作品质量等本应成为评比胜败关键的因素,却变得无足轻重。

  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系主任张荣伟表示,在新媒体时代,商家创新各种营销推广手段无可厚非,但是,未成年人正处于心灵成长和塑造的阶段,这种在微信朋友圈拉选票的方式不可取。对于孩子而言,不利于孩子身心成长,可能会误导孩子,与参加的初衷背道而驰。这样靠拉票、拉关系、拼人脉得来的评比结果有失公允,即使夺冠含金量也不高。

  专家建议,家长让孩子参加一些兴趣评比活动,应该出于给孩子开拓眼界、培养自信、磨练自我等目的,最终的评比结果并不重要,更不应该为了获胜去拉票,这会让孩子肤浅地认为,可以使用这些方式来达到竞争获胜的目的。而且孩子从小就打上了这种烙印,有意识或者无意识地去模仿,走捷径。

(综合 新浪微博 新浪博客 重庆晚报等)

文章关键词: 朋友圈 微信 拉票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