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婚检,你为啥不要?

2015年09月06日15:5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婚前检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的规定,婚姻登记公民应享有婚前保健服务。婚前保健服务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遗传病、精神病以及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措施。确保婚姻登记公民享有婚前保健服务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康及社会安定和谐。依法维护婚姻登记公民的健康权益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2003年,北京市取消强制婚检后,婚检率急转直下。政府提供的免费婚检亦受冷落。2014年,北京婚检率降至新低6.76%!同期,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增加一倍!

  由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微博]、北京市民政局[微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微博]及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新浪育儿[微博]共同呼吁,参加免费婚检,呵护健康家庭。

文章关键词: 婚前检查 出生缺陷 结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