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平台上线

2015年09月21日07: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叶孟晓图为:叶孟晓
图为:叶孟丫图为:叶孟丫

    由民政部开发的“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昨天面向社会公开运行,供社会公众查询。记者18日晚登录该平台发现,已有包括广东、河南、山东、广西、湖北等省份将286名现有打拐解救儿童信息录入该平台。孩子的肖像照、姓名、被拐卖地、所在福利机构、联系方式等信息一目了然。截至昨晚发稿时,网站访问量已达70多万次。

  该平台力求解决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的区域性限制问题,帮助打拐解救儿童寻找到亲生父母。民政部将督促各地尽快将现有打拐解救儿童信息全部录入该平台。

  记者看到,该平台提供检索功能,搜索关键词包括:姓名、区域、解救时年龄、性别、身份特征、衣着等。若在区域一栏选择“全国”或者某省份,其他关键词不填,则可以搜出全国或者本省份所有的打拐解救儿童信息。

  记者经过搜索发现,截至发稿时,湖北省已在“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录入2名打拐解救女童的相关信息,她们都是湖北大冶金湖派出所2007年8月办理拐卖儿童案中截获的,目前均在大冶市社会福利中心。

  叶孟晓,被拐卖地大冶市,解救时,年龄一个月左右,身高49厘米,皮肤稍黑、瓜子脸,身穿黄色婴儿服,外披红色成人上衣。

  叶孟丫,被拐卖地大冶市,解救时,出生7天左右,身高51厘米,黑头发、圆脸、白皮肤,身穿白色碎花棉毛衫、裤,用红色毛毯和一件蓝色男式上衣包裹。

文章关键词: 打拐 儿童 公益平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