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进口儿童安全座椅不合格

2015年09月21日07:5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过半进口儿童安全座椅不合格广州检验检疫局提醒选购时认准3C认证标志

  记者近日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2月以来,该局检验监管的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中,不合格数量超过50%。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挑选儿童汽车安全座椅需认准3C认证标志。

  据介绍,儿童汽车安全座椅自今年2月1日起实施法定检验后,从9月1日起还要求进口及国产儿童汽车安全座椅获得3C认证。自今年2月新规实施以来,广州检验检疫局截至8月共检验监管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共38批、2631台,多来自德国、比利时、意大利、美国等国家,货值39万多美元。其中,申请3C认证以样品进口的和个人消费进口的有25批。经检验不合格8批,不合格数量1473台,占比55.99%。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安装说明书和使用说明书不符合我国国家标准GB27887-2011要求,产品标识及材料的燃烧特性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时,应认准3C认证标志和索取入境检验检疫相关单证,以确认是否通过检验并核实进口身份。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儿童安全座椅都具备中文标识和中文说明书,以指引消费者正确安装和安全使用。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汉青,通讯员岳俭宣、吴钟文、陈华发

文章关键词: 儿童安全座椅 不合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