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难忍妈妈训斥 留“遗书”出走

2015年10月15日10:12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单亲妈妈管教太严 杭州九岁男孩留遗书离家出走单亲妈妈管教太严 杭州九岁男孩留遗书离家出走

  “我真的受不了了,每天你都要训我一回,一想到离开人世后,我自由自在的时间是多么幸福呀,请让我的东西和我一起下棺吧,我也可以见到我老爸了……”

  你敢不敢信,这是一个9岁男孩写给相依为命的母亲的留言条,然后,幸亏他没有去自杀,只是离家出走了。

  孩子的小名叫小叮当,你可以猜想到那是多么可爱的一个男孩。

  孩子留言,每天被训一回受不了了

  10月12日晚上9时20分许,杭州余杭警方的110报警台突然接到这么一个电话,租住在良渚的黄女士啜泣着说:“我的9岁儿子不见了,留下一封‘遗书’!”良渚派出所当晚的值班副所长宋泽锋马上安排一组警力出发,去报警人黄女士的住处;视频组警员同步展开行动,调集黄女士家附近的监控,查找出走男孩的踪影。

  民警孙杰找到黄女士的时候,发现这是一位穿着牛仔裤和黄色洋装,戴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女士。她手上正拿着一封儿子留下的“遗书”,不住地拭泪。这是从作业本里撕下的一页纸,孩子用铅笔工工整整地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真的受不了了,每天你都要训我一回……”

  面对黄女士的眼泪,民警孙杰先是向黄女士要了孩子的照片,得知孩子的小名叫小叮当。照片通过微信发给派出所值班室以后,立即被转发到全体100多位巡逻警力手中。数十个巡逻组,以黄女士家为圆心,迅速展开全方位、地毯式搜寻。

  黄女士承认和孩子之前刚刚发生了矛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她抽泣着告诉民警,丈夫早逝,她带着孩子一个人生活,平时不免对孩子管教比较严格。当天晚上,黄女士在单位加班,小叮当到妈妈这里待了一会儿,就独自一人回家写作业。黄女士下班回家发现孩子不在家,找了一下,不见踪影,只留下一封遗书。这一惊吓非同小可,黄女士才发觉孩子已经产生了逆反心理,不但听不进她的教训,还敢离家出走了。黄女士都来不及生气,就陷入巨大的担心和焦虑之中,赶紧报警求助警方。

  妈妈承认,平时对孩子过于苛求

  根据黄女士回忆,小叮当离家的时间大约是当晚八点半左右,她发现孩子不见的时候,失踪不到1个小时。孙杰民警判断,小叮当应该没有离开良渚区域。

  由于孩子留下的是“遗书”,民警非常担心孩子的安危。早一分钟找到孩子,就少一分危险。不到20分钟,第5巡组队员闻惠忠传来好消息:发现一个穿着校服的男孩!站在良渚铭雅苑小区门口!

  闻惠忠上前问他:你是不是叫小叮当?男孩说是的。原来,小叮当带着5元钱,买了瓶矿泉水后,一直在良渚街头漫无目的地行走,直到被发现。

  巡组长钟明杰闻讯大喜,立即报告派出所值班室。不久,小叮当的母亲在民警陪同下赶到铭雅苑。巡组长钟明杰说:“黄女士看到儿子后,马上上去紧紧地搂着儿子,哭个不停,儿子也哭了,但是不说话。”

  大家看着都挺心酸的。瞧这母子俩,一看就是相依为命的关系,这都已经是世界上最亲的两个人了,就不能不要互相伤害吗?

  儿子安然无恙,黄女士和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但是呢,黄女士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却并没有什么倾诉苦楚的表现。民警只能一边送他们回家,一边耐心地劝导黄女士,对孩子的教育,还是不要太心急了,耐心点,好好说。黄女士承认自己对孩子过于苛求,表示以后会换位思考,妥善教育孩子。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单亲妈妈 训斥 男孩 离家出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