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翻冰箱误食氰酸钾铝 生命垂危

2015年10月23日16:48  新文化网 收藏本文     
孩子父亲于博向记者出示孩子在icu的照片(新文化报 史磊 摄)孩子父亲于博向记者出示孩子在icu的照片(新文化报 史磊 摄)

  “我的孩子现在33个月,于10月19日上午11时误食了高危剧毒“氰酸钾铝“,现在在吉大一院ICU重症病房监护室,性命危在旦夕……我们真的不 能失去这个孩子,求求你们帮帮我们吧。”19日下午,一条求助信息在朋友圈和微博上流传开来,一时间,孩子的安危让众人无比揪心。22日上午,新文化记者 赶到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以下简称吉大一院),见到了守在监护室外,无比憔悴的孩子父母。而此时,33个月大的小尊赫仍然躺在ICU病房内,依旧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幼童翻冰箱 误食氰酸钾铝

  为了省钱,也为了第一时间了解孩子情况,小尊赫的父亲于博和妻子在监护室门口搭了地铺,二人一脸倦容,孩子母亲的脸颊上还挂着泪珠。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孩子的病情还在加重,医生说已经出现了肾衰等症状,心跳也特别微弱。”于博表示,孩子之所以生命垂危,都是因为误食了放在冰箱里的氰酸钾铝,“都怪我,都怪我,我怎么能将这种毒药放在家里呢……”

  19日上午10点10分,这个时间于博记得非常清楚,因为他就是这个时间听到儿子出事的消息的。“当时我在山上放羊,突然邻居跑来告诉我,说儿子出 事了,我就赶紧往家跑……”于博说,当他赶到家时,爱人正在给孩子抠嗓子眼,孩子受伤和嘴角都有一些白色的粉末,地上散落这一个药瓶,当时他就有些懵了。

  “我知道那里面装的是氰酸钾铝,那东西剧毒…… ”于博说,这个药一直是放在冰箱里的,孩子肯定是翻冰箱翻到的。

  生死时速 赶往多家医院求治

  “没过多久,我就发现孩子的大腿开始颤抖,当时我就知道要出事。”于博说,看到儿子已经出现了中毒症状,他急忙和爱人抱起孩子,一脸跑了四家医院, 都说没有解药。“我家是公主岭市玻璃城子镇下面的一个屯子,离我们那最近的大城市就是公主岭,赶到公主岭了,医院也说治不了,让我们立即将孩子送往长春。”

  搭乘着急救车,于博夫妇带着孩子立即赶往吉大医院,“路上孩子的病情就明显严重了,已经失去意识了,刚开始还能出点动静,后来就是瞪着眼睛不说话了。”19日下午,刚到吉大一院的小尊赫被立即送进了抢救室,如今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毒鸟“利器”导致惨剧发生

  为什么冰箱里会出现氰酸钾铝呢?于博告诉新文化记者,这瓶药是他4年前买的,“当时是用来毒麻雀的,后来没用完,就让我爱人收拾起来了,不知道怎么 就放在冰箱里了,但我记得是放在了一个小角落里,特别隐蔽的地方,不知道怎么让孩子翻出来了。”于博说,如今他满脑子都是悔恨,“千不该,万不该将毒药放 在家里啊……”

  新文化记者在网上查到,氰酸钾铝俗称 “扁毛霜”,原本是一种杀虫药,用来消灭蚊蝇,后来有人发现“扁毛霜”毒鸟“效果更好”,这种方法被逐渐“推广”开来。 “扁毛霜”属于只要接触极少量就会引起中毒或死亡的高毒农药,是一种残留期特别长的有机磷类农药,原用于毒杀地下害虫,后被用来毒杀鸟类,候鸟啄食后会窒 息而死,投毒一次,捕鸟人可连续捡拾5~6天。

  新文化报(王跃 )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误食 氰酸钾铝 生命垂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