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玉涛说:不能不知的29个儿童生长奥秘

2015年11月08日16:5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崔玉涛新书发布会现场崔玉涛新书发布会现场

    2015年11月7日,作为中国颇具影响力的权威育儿媒体,父母必读育儿传媒携手超人气儿科医生崔玉涛召开新书发布会,宣布再度联合推出——“崔玉涛谈自然养育”全新系列图书。新书作者崔玉涛,北京出版集团公司总编辑李清霞,父母必读养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徐凡,《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人、著名音乐人韩红等共同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言。

    该套图书是继育儿畅销书籍《崔玉涛:宝贝健康公开课》后的又一力作,充分体现了这位深受千万父母信赖的优秀儿科医生一贯倡导的理念与思维方式:尊重儿童成长的规律,运用科学+艺术的方式让儿童获得身心的健康。

    该系列图书集崔玉涛医生近30年儿科从医经验,通过一个鲜活而生动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帮助父母理解每一个成长中的孩子的独特性。同时,作为彼此理念高度一致、相互信赖的伙伴,在崔玉涛医生邀请下,《父母必读》杂志、父母必读养育科学研究院为这套丛书注入了一些儿童心理与社会学视角,希望从更多层面帮助家长读懂成长中的孩子。

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李清霞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李清霞

    发布会现场,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李清霞说道:“十四年来,崔玉涛医生与父母必读育儿传媒共同致力于儿童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并以他特有的方式感染着这个领域的专业人员,推动了科普的写作水平与传播水平。”

图释: 崔玉涛医生现场讲解《崔玉涛谈自然养育 理解生长的奥秘》新书图释: 崔玉涛医生现场讲解《崔玉涛谈自然养育 理解生长的奥秘》新书

    系列丛书的第一册《崔玉涛谈自然养育  理解生长的奥秘》已于2015年8月隆重上市。在这本书中,孩子的身高、体重将不是一个个孤立固定的数据,而是动态发展的,充满学问与丰富的生长信息。通过29个真实生动的“邻家宝贝案例”,借助生长曲线这一简单而实用的工具帮助家长学会通过科学的观察,从而个性化地养育自己的孩子。

图释: 崔玉涛现场讲解生长曲线图释: 崔玉涛现场讲解生长曲线

    在新书发布会活动现场,崔玉涛医生绘图并手把手教大家学会使用生长曲线。互动环节中,崔玉涛解答了观众们纷纷提出的养育问题,并与现场父母分享了他所理解的“自然养育”:“生长是最自然的过程,而自然养育,就是尊重孩子的个性化成长。”

《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

    《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女士说:“科学+艺术,生理+心理,自然+个性,有温度有方法,真心希望这套图书的出版能够帮助更多的年轻父母穿越育儿焦虑的困境,回归自然的养育方式,充分享受为人父母的旅程。”

图释:嘉宾共同启动随手捐公益活动图释:嘉宾共同启动随手捐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中,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携手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了“随手捐”活动,每卖一本书,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将向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赠一元钱,用于救助因胆道闭锁需要进行肝移植的孩子 ,让爱不断传递,紧紧连接每一个幼小生命世界。父母必读育儿传媒将为该活动提供全程媒体支持。著名音乐人韩红发表感言致谢崔玉涛医生为更多等待医治的儿童贡献的一份力量,同时动情回顾了她和崔大夫相识于公益活动,而后又一起捐助病症儿童的相知经历。韩红说,《理解生长的奥秘》中列举了许多具体的案例,帮助年轻的父母找到和自己孩子类似的情况,能够解惑,解决问题,书中倡导的尊重生命自然成长的理念更是深入人心,本次活动,出席嘉宾对新书给予高度的评价,并期待系列图书的陆续出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崔玉涛 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