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疑现被拐男婴 “人贩”称旅馆捡的

2015年11月11日10: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婴在医院接受检查。男婴在医院接受检查。

  连日来,一起火车上发现的新生男婴疑似被拐事件,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11月8日,一辆由成都开往上海的列车上,突然传来一阵男婴的哭泣声,吸引了不少乘客的注意。但奇怪的是,无论裹在襁褓里的男婴如何哭闹,抱着他的中年妇女都不为所动。见此情景,列车上不少乘客起疑。

  车上一名乘客将该情况反映给列车乘警,并通过微信联系上郑州人民广播电台。

  在列车到达郑州后,赶到火车站的电台记者将其拦下并当场报警。随后,当地警方将该女子带走,目前男婴体征正常,正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做进一步观察。

  男婴是否被拐?他的家人又在何处?目前,河南和四川两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男婴哭闹乘客怀疑孩子遭拐

  11月8日下午3点过,由成都开往上海的K292次列车上,乘客陈先生找到列车上一名乘警,反映列车上一名妇女疑似“人贩子”。

  距离陈先生不远的座位上,有一名怀抱婴儿的中年妇女。但是,突然传来的一阵阵男婴哭声,立马吸引了不少乘客的目光。

  而这位怀抱男婴的中年妇女,对于哭闹的孩子,却表现得特别反常。她既不对孩子安抚,也不喂食,更令人起疑的是,该女子对其他乘客的询问一直闪烁其词。

  感到疑心的陈先生将情况告知列车乘警,列车乘警当即对该妇女进行询问。随后,陈先生通过手机微信将该情况反映到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当时正在值班的电台记者罗燕,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奔赴火车站“拦截”这名妇女。

  火车靠站疑似“人贩子”被控制

  11月8日下午5点30分,这辆K292次列车缓缓停靠在郑州火车站。这名男婴和中年妇女,被乘警带下火车进行问询。

  另一边,接到陈先生爆料的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罗燕,也赶到火车站。罗燕告诉记者,她在接到爆料后第一时间赶到郑州火车站,并且在车站4号站台,将这名中年妇女拦下。

  罗燕说,她询问这名妇女男婴是谁的孩子,从哪里来的,但是这位妇女的回答却十分含糊。

  在罗燕的不断询问下,这位妇女告诉罗燕,她姓朱,家住河南开封,也承认孩子不是她的,而是捡来的。

  中年妇女说,之前,她去四川西昌一所医院探望朋友,这个男婴是在西昌一家旅馆捡到的。

  “她说,她本来是开个房想休息一下,结果打开门却发现有个男婴在床上,身边还有个奶瓶和一些奶粉,见到孩子一个人,这个妇女就抱走了。”罗燕 说,这位妇 女说,之所以要把孩子抱走,是想自己养这个男婴。但当罗燕多次询问她是去西昌哪个医院看朋友,住的又是哪家旅馆时,该妇女却回答不清楚。

  医院检查男婴目前身体健康

  出于谨慎考虑,罗燕先是安抚了这名妇女,并通过火车站警务人员联系上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随后救护车前来,现场对孩子做了检查无碍后,将孩子带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罗燕说,当时负责护理男婴的护士,发现男婴刚送到医院后,包裹孩子的襁褓里充满污物,估计两三天没换过衣物,而男婴的脐带也是刚脱落不久。

  经医院检查后,男婴身体比较健康,大概出生10天左右,皮肤还是粉红色,心脏无杂音。男婴在医院的食量很好,每3个小时能吃60毫升左右的奶粉,目前在保温箱中作进一步观察。

  疑似被拐川豫两地警方介入调查

  同男婴一同来到医院的,除了罗燕外,还有这名中年妇女。在路上的不断交谈中,罗燕已将该女子稳住,在医院确定男婴暂时没问题后,她向当地警方报案。随后,警方将这名涉事妇女带走作调查。

  四川男婴疑似被拐事件,经媒体报道后,立马在网络上发酵,这也引起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的关注。11日晚,记者同陈士渠取得联系,他表示,目前“该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四川公安也已介入调查此事。

  孩子有这些特征请帮他找寻家人

  据医院方面提供线索:男婴身着白色浅蓝边婴儿服,外面包裹着一床红色毯子,身上没有明显胎记,也无随身携带物品。希望有知情人士能向华西都市报提供更多信息,帮助孩子早日回家。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杨力(图片由罗燕提供)

  原标题:火车上男婴哭闹 乘客起疑:这娃儿拐来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火车 男婴 被拐 质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