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成网络:打造新三板中国母婴网络第一股

2015年11月11日11:04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广州盛成网络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盛成网络”)11月9日正式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34093)。盛成网络旗下运营的主要平台产品包括全国最大的母婴垂直门户妈妈网、最火的女性社区妈妈圈、广州妈妈网等32个城市的妈妈网垂直社区、工具类应用怀孕管家、“小树熊”母婴特卖平台等。至此,公司已经拥有了资讯、社交、工具、电商等四大商业板块,形成了完整的母婴生态圈的布局。历经10年发展历程的妈妈网,也正式成为全国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垂直母婴网络公司。

  盛成网络本次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主办券商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刚,目前是盛成网络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在2004 年至 2010 年,杨刚担任威莱(广州)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拥有丰富且资深的快消行业营销及管理经验。在2011 年,他加入公司,全力寻求盛成网络的发展模式。

  初创期:“妈妈”的身份+兴趣打造公司

  公司的创始人因为“妈妈”的身份和个人兴趣创建了公司,几位创始人皆有多年的快速消费品行业经验,在公司发展初期互联网传播方式未普及时,借鉴快消行业的传播方式发展了大批忠实用户。

  1、妈妈网

  妈妈网创办于 2010年,定位于垂直资讯门户网站,为用户提供母婴、亲子特色资讯、行业新闻、私人订制等内容。

  根据 iwebchoice对我国母婴网站月度日均浏览量排名和月度日均覆盖率统计显示,2015年6月,妈妈网月度日均浏览量、月度日均覆盖数皆为母婴网站中排名第一。

  2、32个城市妈妈网

  城市妈妈网以论坛为核心应用,提供本地化资讯,是同城妈妈间交流、互动的平台,其最早设立于广州,通过口碑传播成为广州最热门的妈妈社区网站。随后,公司将广州妈妈网的模式复制到其他城市,最终形成了全国32个城市妈妈网站点的战略布局。

  城市妈妈网主要布局在全国一、二线城市,以城市家庭为核心受众,提供消费、亲子、健康一站式服务。盛成网络(妈妈网)通过城市妈妈网的内容建设,解决了母婴社交网站用户流失频繁的问题,延长了用户的关注时限及广度,增强了用户对网站黏性与忠诚度。32 个城市妈妈网站点与妈妈网一起,为广大的妈妈用户提供了“一站式妈妈服务平台” 。

  探索期:移动端APP

  妈妈圈、怀孕管家等移动端APP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盛成网络(妈妈网)于 2013 年推出了母婴移动社交产品 “妈妈圈” ,于 2014 年推出了工具类应用“怀孕管家”等一系列移动端应用平台。不仅为用户提供备孕、怀孕、亲子育儿等相关的提醒和记录功能,更满足了女性用户热衷于话题分享、建立社交圈子、沟通倾诉的核心诉求。

  根据易观智库《2015 年中国母婴网络社区专题研究报告》统计显示,2014年公司旗下 APP 在母婴网络社区旗下 APP 中排名第一。

  发展期:网络社区+APP+电商平台

  与其他垂直社区网站一样,早期的盛成网络(妈妈网)盈利模式主要依赖于广告收入。盛成网络管理团队认为,垂直社区还应有更丰富的收入变现方式,于是决定探索社区与电商结合的商业模式。通过运用大数据分析用户的兴趣偏好,公司通过推出“非买不可”导购频道对电商模式进行了初步验证,并于 2014 年 9 月上线母婴用品特卖平台“小树熊” 。作为中国“社区+电商”模式的践行者,盛成网络(妈妈网)成功打通了社区用户分享和购买的通道。

  通过以网络社区作为用户入口、用户互动平台,以互联网思维为垂直人群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度个性化的母婴用品及服务,至此,盛成网络以“网络社区+移动端APP+电商平台”形成了中国最大的母婴网络矩阵。

  腾讯入股,建立战略合作

  2011年6月,妈妈网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腾讯成为盛成网络第二大股东。

  2014年,腾讯宣布旗下浏览量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腾讯网的育儿频道由妈妈网全盘接下。

  成为中国垂直母婴领域第一品牌

  2014年,盛成网络营收过亿。截至2015年11月9日,妈妈网在ALEXA母婴类网站综合排名中位列第1名。在权威机构的统计中显示,各项指标均为行业领先。

  曾有媒体做过统计,未来10年我国预计新增人口1.9亿。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年均诞生1600万名新生儿。中国新生代母婴群体人均年消费为5000~18000元,到2015年,中国母婴市场总量将达到2万亿元。作为国内母婴社区网站的领导者,盛成网络(妈妈网)已经建立了在该细分领域的线上线下消费链闭环服务,将继续深化发展平台的生活服务功能,围绕用户核心需求点发散至生活的各个领域,完善上下游服务与供应链,建设一站式“妈妈生态圈”,努力打造并成为中国垂直母婴领域第一品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妈妈网 盛成网络 新三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