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洲:我是你的英雄

2015年11月26日16:50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周洲在新浪育儿盛典现场演讲周洲在新浪育儿盛典现场演讲

  我是一个很努力的职业女性,也是一个很努力的妈妈,我想给大家讲一讲我的故事。

  儿子的偶像是谁?

  有一位媒体记者采访我,问过我,你的孩子的偶像是谁。我也不知道,我确实没有和他讨论过这个问题,想了半天我说,也许、可能是大白吧,因为儿子跳跳特别的喜欢大白。后来我就回家问他,他很神秘的摇了摇头,于是给我递来一张他在上个学期三年级的时候做的这样一张海报,海报里面有一个框,说你的英雄是谁?他居然标题写的是“My Mum”。

  我特别的激动,特别的兴奋,也特别的惊讶,因为我真的没有想到他居然会说他居然会说他的英雄是我,我有那么好吗,我真的可以配做他的英雄吗?

周洲和儿子开心在一起周洲和儿子开心在一起

  最棒:妈妈是个非常高兴的人

  跳跳总是说,妈妈是一个非常高兴的人,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妈妈总是很高兴,而且说话的时候很温柔。同时他说,妈妈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对周围的人都特别客气,还有一点,其实这点真的是我特别的感动,因为你对奶奶很好,因为奶奶和我们生活在一起。

  我觉得其实在家庭环境当中,很多细节大人可能会忽略,可是孩子他记得非常清楚,而且他把你是高兴的人放在第一位,他觉得这个可能是最重要的。

周洲和跳跳在一起玩耍周洲和跳跳在一起玩耍

  喜欢:妈妈是个爱挑战的人

  我除了做儿童电视工作之外还自己做了两部儿童剧,2014年的时候制作了《我爱寓言》、2015年制作了《我爱童话》,就是因为这两部儿童剧,我这两年几乎就没有什么时间在家里陪伴他,我在演儿童剧的过程中都是在暑假和寒假,所以从2014年开始已经有四个假期我没有陪他,只有他陪我,他会跟着我一块出去巡演,他会帮着我整理服装,就是做很多幕后的工作,他会帮着我们很多工作人员一起去做后勤的工作。

  跳跳前两天很严肃的跟我说,你是儿童剧的制作人,我会邀请小朋友一起去看你的儿童剧,所以我觉得你是一个敢挑战和做你原来做的工作不太一样的人。

周洲和儿子参加马拉松周洲和儿子参加马拉松

  加油:妈妈能跑马拉松

  我记得我第一次挑战半程马拉松拿了奖牌的时候,跳跳在学校里写了作文《妈妈的奖牌》,并且他挂着我的奖牌参加了朝阳区小学生的演讲比赛。可以说他的故事很简单,大概说妈妈是一个体育从来不及格的人,但是她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拿到了马拉松半程的奖牌,大概是这个意思,所以他说你是一个能跑马拉松的人,这一点你特别了不起,你是我的英雄。

  在跑马拉松的过程中,我也会带着他一起去参加亲子跑的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孩子的眼神对我来讲也是一个激励,如果他不这么鼓励我可能跑一两次作作秀就完了,因为他这样激励着我,我不能半途而废,必须得跑下去,不管成绩怎么样,总之我跑下来了,他会觉得我很棒。

  我们在教育孩子过程中一直说父母帮助孩子、陪伴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我们的爸爸妈妈都在朝这方面努力,所以我们一直在努力做最好的爸爸、最好的妈妈,但是忘记了我们其实也需要做最好的自己。

周洲在新浪育儿盛典讲述亲子故事周洲在新浪育儿盛典讲述亲子故事

  快问快答

  Q:你这么忙,没时间陪儿子,自己会觉得愧疚吗?

  A:我很长时间特别羡慕跳跳很多同学的妈妈,因为他们在一起会有很多的时间交流孩子的生活点滴,很多妈妈是全职妈妈,他们有很多很多的时间陪孩子阅读,陪孩子旅游,陪孩子做很多的事情,可是我这些事情,特别是在这几年好像显得很珍贵。

  我甚至有想过,是不是我应该把手中的工作都放下来,然后用更多的时间陪伴他,可是我总是好象有很多很多事没做完,所以我一直想把这件事情做完再说吧,可是这样的过程中我忽然发现,我在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的时候,也给了跳跳更多的鼓励或者榜样。

  Q:忙妈妈如何和儿子交流呢?

  A:跳跳给我写的明信片,这是我们两个人最好的交流方式,因为我每次出差都会给他写信,每次出差回来都会收到他给我的惊喜。我相信这样的一个积累,这么多的信,现在跳跳说他现在自己手里已经有58封妈妈写给他的信了,我觉得这样的交流方式可能真的会对孩子来说也是另外的一种安全感,我觉得当孩子看到了自己的父母的努力的时候,我相信这对他来讲也是一种自信。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周洲 马拉松 儿童剧 亲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