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小学生平均身高体重均上涨

2015年11月27日07:22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今天(11月25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5年来义务教育的发展情况,根据第三方评估提供的数字,从2010年到2014年,中小学生平均体重和身高都有所上涨。此外,“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初见成效。

  义务教育第三方评估总负责人宋乃庆提到,2010年至2014年,小学生的平均体重从32.21公斤上升到33.45公斤;初中生的平均体重从 47.35公斤上升到48.97公斤。除体重之外,小学生的平均身高从135.69厘米上升到137.82厘米;初中生的平均身高从155.85厘米上升 到159.11厘米。

  此外,数据显示,近5年来小学生每天家庭作业时间超过1小时的学生比例由48.70%下降到了37.41%,每天体育锻炼时间超过1小时的学生比例由58.32%上升到72.13%。

  对于当前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问题,宋乃庆认为,小学生的减负情况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初中生的减负情况并不好,甚至在一些地区还出现了“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的情况。

  新京报 记者王梦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教育部 中小学生 体重 身高 上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