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法国半数以上婴幼儿洗护用品含高风险成分

2016年02月17日06:30  中国网 收藏本文     

  中国网2月16日讯 据法国媒体2月15日 报道著名的非政府组织——欧洲妇女共创未来组织(WECF)最近对一些婴幼儿洗护产品的成分进行检验,结果显示,大部分受检产品都含有高风险的成分。

  欧洲妇女共创未来组织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受检产品广泛应用于婴幼儿的日常生活中,如洗发露、沐浴露、湿巾和其他的洗护用品,且都含有过量的存在风险的或者易引起过敏的化学成分。2015年7月至8月,该组织检测了341种在法国药房、防护品商店、超市以及生态商店有售的婴幼儿洗护用品。在科学研究和欧盟及法国卫生组织评估的基础上,欧洲妇女共创未来组织将这些产品中的成分分为三个等级。

  不建议使用湿巾

  该组织还在181种产品中发现了四种属于“中度风险”的成分:乙二胺四乙酸EDTA,一种合成物,经常用于沐浴露等起泡产品;硫酸盐(聚乙二醇单十二醚和月桂烷硫酸酯),一种起泡成分,存在刺激风险;矿物油,来自石油化学,容易被杂质以及纳米微粒污染。87中产品中发现存在乙二胺四乙酸EDTA,其中30种为湿巾。50种产品中存在硫酸盐,大部分为沐浴露。矿物油存在于30种产品中,大部分为洗护泡沫剂。14种防晒产品中存在纳米微粒。

  该研究表明,湿巾中存在大量高风险的成分。欧洲妇女共创未来组织的环境健康项目负责人伊丽莎白表示:“这太令人担忧了。湿巾很常用,因为非常实用,不用冲洗,可以随身携带”。2013年10月,法国“精打细算”消费者协会检测了27中婴幼儿湿巾,其中94%的湿巾可能有害。2012年,国家药品安全机构建议“不要给婴幼儿使用含有苯氧乙醇的湿巾”,苯氧乙醇同样也被WECF列为高风险成分。伊丽莎白也说:“只有涂擦剂不含任何高风险的成分。”(韩珠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沐浴露婴幼儿湿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