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母婴用品调查报告 这些企业中枪了!

2016年03月14日14:3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3.15母婴用品大调查3.15母婴用品大调查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新浪育儿针对母婴用品安全问题展开了“宝贝的吃穿用,想说爱你不容易”为主题的母婴用品大调查,并通过母婴曝光台专用母婴用品投诉通道,征集了众多网友的不愉快消费经历。

  自3月3日活动发起以来,得到了网友的广泛支持和热烈讨论。截止3月11日上午10点,已有134万网友参与本项活动,1500多人发表评论,上万网友参与投票。

  本次调查针对电商、奶粉、纸尿裤、安全座椅、玩具、早教机构、私立医院、月子会所等母婴消费领域进行了网友投票,投票结果显示,淘宝、蜜芽假货率最高,惠氏、爱他美奶粉容易上火,花王纸尿裤假货最多,红黄蓝早教性价比差,巍阁月子会所最言不符实。

  一、电商占市场主流 淘宝、蜜芽假货率高

  从网友投票中可以看出,58%的网友会选择通过网购和海外代购来购买母婴用品,大品牌和心仪品牌的支持率超过了56%,超83%的网友在购买时看重质量和货品真假。

  母婴电商中,淘宝母婴和京东母婴占据了65%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出现假货的机率也居高不下,50.5%的网友表示在淘宝母婴买过假货,13.3%的网友在京东母婴买过假货,此外,引人注意的是,蜜芽占据了8.6%的母婴电商市场份额,出现假货的机率却超过了京东,从投票上看,有16.2%的网友表示在蜜芽买过假货。具体数据如下:

  1、从购买原则上来看:

  在购买母婴用品时,37.3%的网友会选择大品牌,25.3%的网友选择真货最重要,19.3%的网友是心仪品牌的忠实用户。

选择购买母婴用品时,您的购买原则是您购买母婴用品时的原则是?

  2、从购买方式来看:

  35.9%的网友会选择网购,22.4%的网友选择海外代购,有21.8%的网友在母婴专卖店购买,15.9%的网友在品牌专卖店购买,4.1%的网友在shoppingmall扫货。

网友购买方式您大多数会选择何种购买方式?

  3、从电商市场来看:

  38.4%的网友选择在淘宝母婴购买,27.2%的网友选择在京东母婴购买,蜜芽占了8.6%,苏宁红孩子占7.9%,剩下18%的市场被贝贝网、考拉、聚美优品、一号店等瓜分。

您经常会选择哪家电商购物:您经常会选择哪家电商购物?

  4、从货品真假来看:

  50.5%的网友表示在淘宝母婴买过假货,16.2%的网友在蜜芽买过假货,13.3%的网友在京东母婴买过假货。

您曾经在哪家电商购买过假货?您曾经在哪家电商购买过假货?

  二、奶源地是网友第一关注点 惠氏、爱他美易上火

  从网友投票中可以看出,在奶粉消费中,实体店购买仍占主导地位,达55.3%,剩下44.7%的网友选择了网购代购。在品牌选择上,奶源地、产地、接近母乳、上火、过敏、价格等是网友选择品牌的最重要关键词,其中,奶源地排名第一位。从奶粉上火程度上看,提到上火,网友最先想到的品牌中,惠氏、爱他美并列第一位。具体数据如下:

  1、从奶粉的购买方式上来看:

  31.8%的网友通过海淘代购购买,22.7%的网友通过商店超市购买,21.2%的网友通过母婴专卖店购买,11.4%通过品牌专卖店购买,12.9%通过网购购买。

您会选择什么途径购买配方奶?您会选择什么途径购买配方奶?

  2、从奶粉购买的关键词来看:

  网友关注的奶粉购买关键词排名前10名的依次是:奶源地、产地、接近母乳、上火、过敏、价格、三聚氰胺、便秘、DHA、分装地。

购买奶粉时,您最关心的关键词是?购买奶粉时,您最关心的关键词是?

  3、从奶粉品牌上火程度看:

  提到上火,网友最先想到的品牌前10名依次是:惠氏、爱他美(并列第一)、飞鹤、美赞臣(并列第二)、雀巢、美素佳儿、多美滋、牛栏、雅士利、完达山(并列第七)。

提到上火,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品牌的奶粉?提到上火,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品牌的奶粉?

  三、超五成网友网购纸尿裤 花王假货最多

  在纸尿裤消费中,超五成网友选择网购,从投票中可以看出,56.6%的网友选择网购代购,剩下43.4%的网友选择了实体店购买。在品牌选择上,网友最关注的的点是真假货、透气性、干爽度和是否造成过敏湿疹,其中,货品真假关注度最高。网友购买纸尿裤时,提到假货最先想到的品牌是花王,占到了投票数的62.8%,其次是帮宝适和Moony尤妮佳。具体数据如下:

  1、从纸尿裤购买途径上来看:

  39.3%的网友选择了网购,20.7%的网友选择了母婴专卖店,17.3%的网友选择了海外代购,16%的网友选择了商超,6.7%的网友选择了品牌专卖店。

宝宝的纸尿裤,您会选择什么途径购买?宝宝的纸尿裤,您会选择什么途径购买?

  2、从纸尿裤购买的关键词来看:

  在纸尿裤购买中,24%的网友关注真假货,21.6%的网友关注透气性,19.8%的网友关注干爽度,14.1%的网友关注过敏,9.5%的网友关注是否造成湿疹。

购买纸尿裤时,您最关心的关键词是?购买纸尿裤时,您最关心的关键词是?

  3、从纸尿裤真假来看:

  网友购买纸尿裤时,提到假货先想到的品牌中,花王占到了62.8%,帮宝适占到了9.7%,Moony尤妮佳占到了8%,好奇占到了6.2%,妈咪宝贝占到了5.3%。

购买纸尿裤时提到“假货”,您最先想到的品牌是?购买纸尿裤时提到“假货”,您最先想到的品牌是?

1 2 下一页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3.15母婴用品调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