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的“小皇帝”正在父母资助下提振澳洲楼市

2016年04月02日 06:30 新浪财经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去年11月,韩凡彤(音)击败近60名其他竞标者,以93万美元的价格在墨尔本买下一套三居室房子。他有优势——居住在中国的父母为他提供充足资金。

  32岁的韩已是澳永久居民,他买的这套房子占地688平方米。为帮他买房,他父母已将北京的一套两居室公寓售出,成交价810万元人民币。

  “中国人有为儿子买房成家的传统,”如今正与妻子住在该房内的韩说,“若没父母资助,我们仍难以承担巨额按揭贷款。”

  在澳洲,像韩这样由中国亲属帮助买房的大有人在,他们是当地火爆住宅市场的推手。澳房产中介机构McGrath的数据显示,如今超过半数的华裔购房者都接受了家人资助。

  “在悉尼和墨尔本买房的中国人比5年前更多,但有关宣传报道已经脱离现实”,安保资本首席经济学家肖恩。奥利弗说,“华人的需求——既有中国大陆居民亦有澳籍华人——正支撑市场并提振当地建设。”

  过去7年来,外国买家——其中许多与中国有关——已助推澳各州政府所在城市的房价增长近55%。有数据显示,去年10月悉尼的住宅房中位价已达到80万澳元的新高。

  韩表示,在墨尔本某房产拍卖会上出现的约一半买家为华人,他们几乎都是在中国独生子女政策下出生的“小皇帝”一代。他说他买的房子“很划算”,因为当地房价有望继续上涨。“这里的房子仍比北京的公寓更大、更便宜,我从来都不敢奢望在北京住上带有花园的美式房子。”他说。(作者纳拉亚南。索玛桑达拉姆,王会聪译)(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彭博新闻社3月31日文章

  原题:中国的“小皇帝”正在父母资助下提振澳洲楼市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