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执意将房产留给孙女 临终吐露:她是我女儿

2016年04月02日 06:30 映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杭州江干法院审理了一起遗嘱纠纷案。立遗嘱的是一位姓刘的大爷,因为生前留下两份遗嘱,引发了子女间的争执。

  刘大爷早年离异,膝下有二子一女。大儿子和二女儿都已成家立业,刘大爷离婚后便一直和小儿子刘军(化名)同住。

  不久,刘军经朋友介绍结识了一外地女子,两人很快登记结婚。刘大爷对这个儿媳十分满意,不仅帮忙操办婚礼,还主动搬到次卧,将主卧让出来给小夫妻住。

  婚后,妻子为刘军生下一个女儿,取名兰兰。但孩子出生以后,夫妻俩经常为一些日常琐事发生争吵,最终在孩子两岁时离了婚。当时,法院判决兰兰由母亲抚养。

  妻女一下子离开,对刘军打击很大,他的脾气越来越差,动不动就朝刘大爷发脾气,还经常动手打人。刘大爷又气又怕,心里对小儿子很是不满,甚至担心自己有一天可能被儿子活活打死!

  2011年,刘大爷悄悄去立了公证遗嘱,遗嘱中注明:待刘大爷百年以后,房产归孙女兰兰继承。

  2013年,刘大爷病重,刘军非但不照顾病榻上的父亲,还逼着老父手写了一份遗嘱,声明把房子留给自己。刘大爷迫于儿子威胁,虽然不情愿,还是按照要求写了遗嘱,签了名。

  住院期间,刘大爷始终对孙女兰兰念念不忘,女儿看在眼里,十分疑惑:兰兰很小便被母亲带走了,二十几年里都没有联系,为何老人对她如此惦念?

  直到弥留之际,刘大爷终于向大儿子和女儿吐露了心声:“兰兰不是我的孙女,她是你们的亲妹妹啊!你们一定要帮她拿到房子!”

原来,兰兰是刘大爷与儿媳所生。这么多年来,刘大爷一直把这个秘密埋藏在心底,刘军也从未起疑。

  说完这件事没几天,刘大爷便驾鹤西去。

  虽然感到震惊,但大儿子和女儿还是决定尊重老人家的遗愿,替兰兰争取房产。

  房子一直是刘军在住,他也铁了心要拿到这套房。哥哥姐姐几次催促他去办理房产过户手续,他都不肯配合。

  “我手里是有遗嘱的,爸爸临死前就是要把房子留给我的,你们少管闲事!”刘军果然拿出那份手写遗嘱,要求继承房产。

  由于大儿子和女儿都不同意,刘军将哥哥姐姐告上了法院。

  双方都不愿妥协,倒是兰兰表了态:不管刘军怎么做,她都同意。

  法官组织了几次调解,刘军最后同意撤诉。不过,关于兰兰身世的秘密,他至今仍不知道。

  都市快报记者林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