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生偷妈妈3万给网络主播送礼讨其开心

2016年04月08日 14:22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学五年级男生小林小学五年级男生小林

  闽侯12岁的小学五年级男生小林,为讨自己喜欢的网络主播开心,偷拿母亲手机充钱购买昂贵的虚拟物品送主播,一个月下来竟花了近3万元。虎牙直播平台昨日回应,经核实,小林的账号最近确实有相应购买记录,将全款退还。

  “我和妻子都在福州上班,孩子是爷爷奶奶在带,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小林父亲林先生说。心理专家提醒,家长需与青春期的孩子建立情感互动,了解其需求,告诉他每一种行为的后果,完成孩子社会化的过程。

  男孩自称“富二代” 求主播带玩网游

  6日,林女士查询银行账户时惊觉,卡上的钱莫名少了近3万元。细查发现,从3月12日开始,卡上的钱陆续被转到一家广州的网络公司账户,其中3000元的转账就有9笔,总金额为28600元。“本来转账都有短信通知,但我手机里却都没看到”。

  被妈妈询问后,上五年级的儿子才承认,是他拿了妈妈手机,用微信支付购买了许多的虚拟物品,送给了他喜爱的虎牙直播平台的主播。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见到了小林。在交流中他有些胆怯,话也不多。

  “就是喜欢那些主播,想让他们带我打游戏,才买了那些东西。”小林说,他前年就开始玩一款叫“逆战”的枪击类游戏,后来便迷上了。最近,他在虎牙直播平台上看到一些主播玩得很好,便想跟他们学“枪法”。

  “我买了‘血瓶’(平台虚拟物品,5元一个)送他们,每次一般都是几百个地送,然后他们就带着我玩。”小林说,他买的虚拟物品主要给频道号为“90489”的多名主播,其中一名叫“清城”的主播跟他关系最好,小林还曾送给他一个价格为4999元的“藏宝图”。

  “‘清城’对我基本是有求必应,经常带我打游戏。”小林说,他跟“清城”是“师徒”关系,两人经常私下交流。

  小林和“清城”的聊天记录显示,小林在网上称母亲是开公司的,钱比较多。“清城”曾问小林为何最近少来玩了,是不是“银行卡里没有(钱)了”,并说“你可以装穷,试试身边的人”。小林则回答:“没事,我找我妈要点伙食费。”

  偷用母亲微信支付 还删通知短信

  小林说,他知道母亲微信支付密码,要充值时,就以玩手机为由,从母亲那拿来手机,在网页上扫二维码支付。为防止被发现,每次都会把银行发来的扣款信息给删除。

  “周末和(工作日)晚上都会玩几局游戏,充值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小林说,现在他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以后不会再这么做了。

  据了解,小林的家人曾就此事与“清城”聊天,“清城”表示,小林花的钱目前还在直播平台,并未到他账户上,因此的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律师:家长有权索回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虎牙公司人员,并提供了小林的账号信息。该工作人员表示,经核实,小林的账号最近确实有相应的购买记录,所花的钱将全额退回,公司今后也将加大相关监管力度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北京大成(福州)律师事务所钟彬律师表示,由于12岁的孩子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近3万元的钱款已超出孩子能处理的范围,林先生有权要求直播平台返还钱款,可以到法院申请撤销交易,拿回这笔钱。

  “父母不仅要培养小孩的理财意识,还应该做好支付账号的保密工作,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钟律师提醒。(海都记者 刘世泉 毛朝青 文/图)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