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婴儿楼道内遭遗弃 父母闹离婚拒绝认领

2016年05月05日 00: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4日电 (张瑜)5月3日8时37分,黄州区中商警务站民警接到110指令“青砖湖路55号楼道内有一名弃婴。”值班民警迅速奔赴现场找到报警人汪某了解得知:早上出门时发现有一名婴儿躺在自家楼道,孩子身体未发现异常,遂立刻报警。

  民警经过检查事发地点找到的婴儿随身物品,从里面发现婴儿出生时的保健手册,通过保健手册联系方式找到孩子的父亲万某,万某称与妻子江某正在办理离婚手续,前一天双方亲属发生矛盾后,将婴儿送到江某手上,今早才知道江某把小孩放在别人家门口了。此时,万某拒绝接收婴儿。鉴于婴儿父母的行为涉嫌遗弃,民警将此警情移交黄州分局胜利街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出警民警说,父母之间感情再不和,也不应牵涉到孩子身上,拿无辜的孩子出气,更不应将孩子丢弃。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遗弃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被抚养人,应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警告。若情节严重构成犯罪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