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婴接种后死亡 卫计委称疫苗无问题

2016年08月13日 07:55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婧)前天,江苏省昆山市张先生反映,7月15日其刚出生2天的孩子在昆山市第三人民医院接种卡介苗后死亡。前天,医院回应称,婴儿死亡原因不排除其自身体质问题。昆山市卫计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婴儿接种的疫苗由昆山市疾控中心统一配送,经检验未发现问题。

  死亡男婴的父亲张先生称,他的儿子小宝在昆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出生,“出生时医院检查小宝身体健康,一点问题都没有”,小宝出生当天接种了乙肝疫苗,两天后又接种了卡介苗。

  家属介绍,接种卡介苗前一小时,护士曾给小宝做过心脉等检查,称一切正常,可以接种卡介苗。“注射卡介苗时,小宝没哭,反应不太强烈。”

  张先生说,大约十分钟后,孩子母亲刘女士在给小宝喂奶时,发现其脸色发青,全身发紫,小宝被医生带到产房进行检查。

  约1小时后,张先生被告知小宝死亡,“医生说孩子突发猝死,原因不明,得经过鉴定后才能知道。”但截至昨晚,医院未作出令张先生满意的说明。

  前天,昆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汪先生称,婴儿接种卡介苗前是量过体温的,体温正常的前提下医生才给其注射了卡介苗。婴儿死亡确实发生在接种卡介苗后,但是否因接种疫苗导致还不能确定。目前正在等待尸检结果,婴儿死亡原因不排除其自身体质问题。

  昆山市卫计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婴儿接种的疫苗由昆山市疾控中心统一配送,事发后疾控中心对该批次疫苗进行了质量检测,未发现问题。

  原标题:江苏男婴接种后死亡 卫计委称疫苗无问题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