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男童铁轨上玩耍"逼停"列车

2017年01月26日 09:28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天上午9点多,南京铁路中华门站派出所古雄警务区驻站民警刘警官,正在宁芜铁路沿线巡查,突然电台中传来了36354次货车非正常停车的信息,他立即奔向铁轨,发现前方一名孩子正在铁轨上玩耍,刘警官赶紧冲上前去,将孩子抱离铁轨区域。

  据介绍,当刘警官接到旁边铁轨上一列货车停下的消息后,立即向中华门站值班室汇报情况,并喊上保安沿铁路两边跑步寻找。刚一转弯,便发现在列车前方50米处,有一名孩子正在铁轨、路基间上蹦下窜。刘警官飞速跑上前去,将孩子迅速抱在怀里,远离了铁轨。刚刚停下的这列货车又启动,加速向前方驶去。

  随后,民警把孩子带到了警务室。通过调看监控,这名孩子当时竟然跑到宁芜铁路上,在钢轨上卧躺、行走,幸亏经过的这列货车司机及时察觉,缓慢停了下来。不过,在民警询问这名孩子时,孩子眼神游离,不回答问话。为打消孩子的害怕心理,民警倒来热水,把他抱在膝上聊天,又打开电视陪孩子看起了动画片。经此“磨合”后,孩子的情绪逐渐缓和,终于结结巴巴说出了一个电话号码。民警立即根据这个号码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是孩子的爷爷奶奶,老夫妻俩不一会赶到警务室,看到孙子安然无恙,老两口对民警连声称谢。

  据老人介绍,孙子今年6岁,有一点点自闭,这次来南京和他们过春节。当天早上起床后,老夫妻俩就发现孙子不见了,急得他们赶紧报了警,又开始一家一户的找,谁知道这孩子跑到铁路上来了。民警提醒老人看管好小孩,以免再次闯入铁路受到伤害。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张子丰 记者 梅建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