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飞来一根钢丝 插进3岁男童头部5厘米

2017年03月28日 09:22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钢丝插进3岁男童头部5厘米。朱鼎兆 摄钢丝插进3岁男童头部5厘米。朱鼎兆 摄

  骑车带着3岁的儿子回家,途中,一根钢丝从一辆报废的三轮车里飞出,一下子插进儿子头部5厘米,淮安市民李先生吓得赶紧带着儿子到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就诊,取出钢丝后,27日上午,李先生再次带着儿子到医院复诊,一切正常的检查结果让李先生松了口气。

  据李先生介绍,21日下午6点左右,他骑电动车去父母家接3岁的儿子盼盼(化名)。回来时为了安全,他就让儿子站在自己身子前面电动车的踏板上。在途经一条小路时,盼盼突然发出一声惨叫。李先生连忙停车查看,只见一根生锈的钢丝插进了盼盼的头部,而这根钢丝来自路边一辆报废的三轮车。李先生赶紧从附近找来钳子将外面的钢丝剪断,随后将盼盼送到医院。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治医师胡晓婷告诉记者,通过X光片检查,医生松了口气,这根钢丝进入盼盼头部的部分长5厘米,幸运的是钢丝位于皮下和颅骨之间,如果再偏移1厘米就会刺伤眼球和颅脑,如果那样后果是很严重的。医生为盼盼在局部麻醉的情况下将钢丝取出,为了防止感染医生还给盼盼注射了破伤风抗毒素。

  医生提醒,被异物扎伤一定要尽快将伤者送到医院处理。另外,被扎伤后,非但不能轻易拔除,还应该对异物进行固定,不能让东西晃动,尤其是扎进体内的部分,更是要保护好。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梁中亚 刘威 记者 朱鼎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