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镇迎50年来首位新生儿 镇长不知登记手续

2017年04月13日 05:5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法国一小镇诞生50年来首位新生儿法国一小镇诞生50年来首位新生儿

  据法国《20分钟报》4月11日报道,法国克勒兹省的欧日小镇(Auge),于当地时间4月3日迎来了当地50年来的第一位新生儿。小女婴阿克塞拉(Axelle)的诞生在当地实属罕见,以至于镇长伊丽莎白•亨利(Elisabeth Henry)及秘书在办理出生登记时惊慌失措,因为她们根本不了解相关流程。

  根据报道,产妇原本计划请附近小镇的助产士帮忙接生,但她刚刚坐上去产科的汽车,就诞下了一名女婴,并为其取名阿克塞拉。为此,4月4日,阿克塞拉的父亲前往市政厅为其办理出生登记。他在此得到了欢迎和祝福,而亨利与其秘书则不得不向临近的蒙吕松镇(Montluçon)询问出生证的办理流程。

  亨利向蓝色法国电台解释道,她们的确有出生登记簿,但不知道该如何办理,也不希望犯错。

  报道称,欧日小镇由12个小村庄组成,村里的房子几乎全部空置。整个镇只有一家商店。对于镇长而言,这名婴儿的降生给其他年轻伴侣带来了希望,未来他们或许会选择在这个房子360天都紧闭的地区安家落户。

  (实习编译:杨凯 审稿:赵怡蓁)

  [环球网综合报道]

  原标题:法国一小镇诞生50年来首位新生儿 引镇长惊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