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出生1个月腹中取出2斤"肿瘤" 实为胎中胎

2017年04月21日 06:30 扬子晚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结婚多年,市民张先生妻子终于怀孕了,没想到自己的孩子腹中竟然有一颗巨大的肿瘤,且重量有2斤重!

  孩子出生一个月后,天津第二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为其做了手术,最终顺利的从腹中取出了“肿瘤”,没想到的是,这并不是医学影像中的“肿瘤”,而是“胎中胎”!

  终于怀孕

  腹中胎儿却检测出肿瘤

  张先生和妻子结婚多年,经过艰辛的备孕过程,终于如愿怀上了宝宝。可产检过程中,医生发现孩子腹部有一个巨大的肿瘤,孩子能否正常发育,出生后能否进行手术,愈后如何?这些都成了未知数。

  家长和医生分别通过胡博主任建的“产前联动”微信群联系上胡博主任。通过微信传来的图片,胡博主任表示孩子出生后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婴儿在医院治疗婴儿在医院治疗

  出生一个月

  肿瘤手术取出2斤“肿瘤”

  之后,昊昊降生了,一个月后,他的体重达到3.7公斤后被转入天津第二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胡博主任决定为昊昊进行手术,切除“肿瘤”。

  胡主任介绍,术前评估手术难度较大,这个“肿瘤”与肝肾紧密毗邻,门静脉、下腔静脉、肠系膜上动脉及肾蒂受压移位,术中很容易出现大出血,一旦处理不好,不仅肠道肾脏可能受损,还有可能危及患儿生命。新生儿的肠管只有大约一毫米厚,血管更是纤细脆弱,整个手术过程胡博主任的团队对每个环节都格外精心细致,剥茧抽丝,将“肿瘤”与重要血管组织器官一点点剥离,并最终顺利的从昊昊腹中取出了“肿瘤”。

  但是取出后发现,这并不是医学影像中的“肿瘤”,而是“胎中胎”,且重量已经有两斤重。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罕见!婴儿腹中有2斤肿瘤 没想到却是他“兄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