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刚下车 3岁女童将自己反锁车内

2017年04月21日 06:30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刘警官又和孩子妈妈一起在玻璃窗外喊话。刘警官又和孩子妈妈一起在玻璃窗外喊话。

  4月17日下午,交警一大队刘昌茂警官巡逻至板仓街岗子村地铁站附近时,接到一位妈妈求助。这位妈妈称,3岁的女儿趁她下车拿东西的时候,把车门锁上了,现在从外面无法打开,自己的手机和车钥匙都在车里,很着急。

  刘警官和孩子妈妈迅速来到车前,他们先是试图通过拨打车内手机和小女孩沟通,可孩子年龄太小不会接听电话。无奈之下,刘警官又和孩子妈妈一起在玻璃窗外喊话,准备引导小女孩拨车栓,哪知小女孩因为紧张出汗,平时可以轻松拨动的车栓现在怎么也拨不起来。

  于是刘警官又让指挥中心联系派出所,一旦孩子出现不良反应,必要时候只能让他们携带工具前来破窗了。之后,刘警官又尝试让小女孩将玻璃降下来,结果车子是处于熄火状态,玻璃无法降下。孩子在里面已经浑身是汗,满脸通红。刘警官透过玻璃看到车钥匙还插在钥匙孔里,决定再试一次,他和孩子妈妈一起慢慢引导小女孩扭动钥匙。经过几次尝试后,小女孩终于成功了,电源接通后,车窗玻璃被小女孩降了下来,刘警官把手伸进去打开车栓,最终化解危机。针对这一起事件,交警再次提醒,家长千万不要冒险把小孩一个人留在车内。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叶思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