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月龄女童走失 山中独自生存一天一夜被找到

2017年05月09日 06:30 东北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走失的小雨。图片由受访者提供走失的小雨。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昨天,大连晚报刚刚报道过一名29个月大男童从友好广场一路走到柏威年,独自穿行3里地后被警方寻回的消息。无独有偶,昨天在庄河市吴炉镇光华 村庙下屯同样发生了一件有惊无险的幼童走失事件:一名20个月大的女童走失后,在附近一座海拔200米高的大山中独自生存了近一天一夜。幸运的是,该事件 引发庄河全城关注,最终在600多名庄河警民组成的搜救团队联合搜索之下,女童被成功寻回。

  从5月6日16时开始,一条消息传遍了庄河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吴炉镇光华村庙下,3岁(虚岁),女孩,今天(5月6日)上午和奶奶在家附近河 边洗衣服,后孩子自己回家,走丢了,家人到处找没找到……”16时30分,庄河市公安局吴炉派出所值班民警邹天明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这一消息,他立即出警 赶往事发地点核实情况并上报庄河市公安局。庄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权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警、特警、警犬中队和吴炉派出所开展搜救。

  民警了解到,走失女童名叫小雨(化名),2015年9月出生,真实年龄只有20个月。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小雨的奶奶领着她和八岁的姐姐小 妍(化名)到自家边上的河沟里洗衣服,在奶奶洗衣服期间,小妍领着小雨回家喝水,到自家大门口时,姐姐由于贪玩将妹妹放在自家大门前就跟着别的小孩去玩耍 了。大约10时左右,当小妍再次回到自家大门前才发现妹妹小雨不见了,于是赶紧去河边告诉奶奶。

  刚开始家人以为小雨在村里没走太远,但在发动家属四处查找无果后,在当日16时30分左右拨打了110。同时,热心邻居帮助小雨的家人编写了寻人消息发布在微博、微信上,该信息在短短几小时内就刷遍了庄河市民的微博及微信朋友圈。

  参与搜救行动的光华村村委会干部李玉生告诉记者,搜救过程从6日中午展开,从容易出事的河边、井边、山沟找起,甚至连村里的旱厕都找遍了,生怕孩子掉到 这些危险的地方。这些地方找过后,再往村后的高丽城山上搜寻,就这样一直找到了天黑。夜晚的山间气温会骤降到8摄氏度左右,这对于一个无任何防护20个月 大的孩子来说绝对是场生死考验。搜救团队一刻不敢停歇,围着大山整整找了一个昼夜。

  功夫不负有心人。昨日早上8时左右,搜救人员先是在高丽城山山腰处发现了一只幼童的鞋子,经小雨父母确认,鞋子是小雨的!8点半左右,搜寻人员终于在高丽城山北坡一堆草丛间发现,走失的小雨正躺在那里。

  小雨被找到时没有什么外伤,“这孩子真是命大,高丽城山海拔200米高,她的家在南部的山脚下,发现她的地方却在北坡,跟她家的直线距离至少有两公里,她走失的22小时里没吃饭没喝水,还在大山里过了一夜,这是连成年人也很难做到的事情,简直是个奇迹!”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小雨的父亲吕先生时,他正陪女儿在庄河市中心医院进行体检,经医生初步检查,小雨的身体已没有什么大碍。

  来源:大连晚报   

  原标题:大连20个月女童山中独自生活一天一夜(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