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大两市职场妈妈想生二胎者不足两成

2017年05月12日 06:30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沈阳和大连地区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两市分别有14.4%和18.3%的已生育职场女性计划生育二胎。

  据了解,这一报告由问卷调查生成,调查对象为两市的职场女性。其中,两市有意愿生育的职场女性比例均超过了六成,三成认为生育后的薪酬水平会下降。对于 给职场妈妈在哺乳期提供的福利措施,受访者选择较多的是每天必有哺乳假、不出差、不加班、不上夜班和不以任何形式解除劳动合同。

  当被问及对产 假政策的修改建议时,48.6%的受访者认为应延长产假时间。另外,生育对职场女性的择业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对比生育前后职场女性选择雇主时的考虑因素 可以发现,76.5%的受访者表示生育前优先考虑的因素是薪酬,其次是工作环境;81%的受访者表示生育后最先考虑的是上班远近,其次才是薪酬。而在做生 育后的职场决定时,77.1%的人表示会因为工作地点离家太远而选择换工作,38.6%的人会因为家庭原因拒绝有挑战性的工作,20.1%的人甚至表示会 从事与孩子成长有关的工作。

  本报讯

  记者刘大毅报道5月10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