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与父母闹矛盾 换掉家中门锁不让父母进家门

2017年07月05日 06:30 重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无奈的游先生只能报警求助。无奈的游先生只能报警求助。

  家庭关系中,父母和孩子的沟通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正确利用沟通来准确的传达出对孩子的教育信息,化解亲子之间的矛盾,增进感情是很多家长需要关注的问题。近日,九龙派出所就接到一起因亲子间沟通不畅导致的报警。

  日前,九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自己的孩子和同学把家里门锁换掉了,并在家住了好几天,不准自己进门。

  民警随即赶到现场见到了报警人游先生,游先生表示,自己和妻子因为孩子成绩不理想,教育了几句,孩子非但不听还与父母发生了争执。

  然而,就在发生争执后不久,十岁的儿子居然趁着大人不在家,找来开锁匠将家中房门换了锁,还叫来同学一起在家里住了几天,一连几天没见到儿子的游先生,又生气又着急,于是就报了警。

  民警敲开门,对游先生的儿子小游进行了批评教育,又找来了当时为小游换锁的锁匠陈师傅询问情况。陈师傅说,小游当时跟他说父母出差了,自己把钥匙弄丢了,进不了家门,加之又有邻居证明小游确实是这家的小孩。陈师傅出于好心,才为小游换了锁。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陈师傅认识到,这样未查验核实真实身份就替人换锁的行为是很危险的。

  民警也提醒广大家长,教育引导好自己的孩子,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应采取正确的教育方式,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再也不要出现熊孩子擅自换锁把家长锁在门外这种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