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媳妇婚后51天提离婚:婆家饭硬吃了生病

2017年07月23日 16:11 云南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千奇百怪的离婚理由 婆家饭硬 吃了生病 我要离婚

  记者 柏立诚 实习生 苏月凤

  云南网讯 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但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悲哀,离婚的理由也千奇百怪。下面的两起离婚官司,一起是媳妇嫌弃婆婆家的饭太硬,吃了生病住院做手术;另一 起,妻子觉得跟随丈夫生活找不到如意的工作,丈夫则觉得支付近10万元彩礼导致自己生活陷入困境,要求退还。

  婆家饭硬 她要离婚

  杨女士结婚51天就起诉离婚了,原因是婆家的米饭太硬!

  杨女士今年三十出头,家住昆明。去年国庆节后,她嫁到嵩明一个村子。婚后她很不适应,据她所说,婆家的米饭煮得太硬,导致她吃了身体难受,还住 院做手术了。她一出院就立马到法院起诉离婚,理由是不仅婆家米饭硬吃了伤身,丈夫平时还喜欢辱骂和殴打她。虽然此时距夫妻俩结婚才过去51天,但据说小两 口还曾经协商离婚,但没有达成共识。

  针对杨女士的控诉,丈夫张先生反驳:“咱俩的关系哪有那么糟糕,你不就是因为住院手术筹集医药费和我产生矛盾生气吗?平时因为生活琐事闹点小脾气,怎么能达到夫妻感情破裂的程度?我才不离呢,我还要和你一起生活。”

  五华法院法官审理认为,夫妻感情是否确已破裂,应从婚姻基础、婚后感情、离婚原因、夫妻关系的现状和有无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综合判断。本案中,夫妻俩自由 恋爱后自愿登记结婚,足见双方的婚姻基础是好的。杨女士起诉离婚的理由都是家庭琐事导致夫妻双方的小矛盾,乃至发生争吵是人之常情。关键是双方要正确对 待,互让互谅,妥善化解,息事宁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