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月大遗传病婴儿遭安乐死引全英哀悼

2017年07月31日 06: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最近,英国一名11个月大男婴加德遭“安乐死”问题引发全球关注,经过5个月诉讼后,伦敦大奥蒙德街医院获最高法院批准,将加德移送善终院舍,并于近日结束其短暂的生命。

资料图:婴儿资料图:婴儿

  加德母亲耶茨称:“我们的漂亮小男孩已走,我们以你为荣。”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及美国副总统彭斯分别发声明悼念加德。《每日邮报》、《太阳报》及《每日镜报》以头版报道加德离世消息,《太阳报》以“安息吧!我们的英雄”为标题。

  据了解,加德出生时健康,但8周后被送入院,医生确诊他患上罕见线粒体遗传病,导致肌肉萎缩及脑部受损,之后病情急转直下,临终前已失聪和失明,须靠仪器协助呼吸。

  医院认为“安乐死”可令加德少点痛苦,但父母坚持带他到美国接受实验治疗,并获民众支持,为加德筹措了135万英镑医药费。

  不过,加德父母批评连场诉讼,已令儿子错失医治时机,最近承认儿子已无法救治,要求将加德带回家走人生最后一程,但遭院方拒绝,“最后愿望”落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