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放学没人接被老师带去报警

2017年09月18日 06:30 重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爸玩游戏妈追剧 幼儿园的乖乖女没人接

  本报讯 (记者 谭遥)前天傍晚,三名幼儿园女教师带着一名可爱的小女孩来到沙坪坝区陈家桥派出所,她们告诉民警,小女孩小美(化名)的父母“失联”了,都不愿意来幼儿园接她回家,三位老师不知道该怎么办。而小美则背着小书包,牵着老师的手,一言不发地跟在后面。

  父母都称不会来接孩子

  前天傍晚6点过,沙坪坝陈家桥某幼儿园的三位女老师带着5岁的小美来到派出所里求助,因为小美的父母怎么也联系不上。

  老师们告诉民警,当天下午,到了孩子们放学的时间,小美的父母一直没有现身,于是她们便拨打电话联系。起初,小美的父母还接电话,不过他们都表示不会来接孩子。

  这让老师们很为难,因为幼儿园里无法让孩子过夜。眼看天色暗了下来,小美的父母还没有来,老师们就继续打电话联系。可当她们再次拨打电话时,小美的父母都不接电话了。

  夫妻俩都在家就是不开门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拨打了小美父母的电话,但二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民警让小美带路,来到她家门口。然而,任凭民警敲门,屋内就是没有反应。后来才知道,原来夫妻两人当时在家,就是无人来开门。

  民警又联系上了小美的奶奶,老人告诉民警她在长寿无法前来。民警明确告知她,小美父母这种行为非常不负责任,情节严重将构成遗弃罪,会受到法律的严惩。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一个小时后,小美奶奶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

  民警对两人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前天深夜10点,小美的父亲陈先生才来到派出所。

  陈先生是一位90后,他和妻子都在大学城附近打工,一家人在陈家桥附近租房居住。据陈先生说,他们夫妻两人的关系一直不太融洽,经常因感情问题吵架。

  前天下午,夫妻俩又因为一点小事在家里大吵一架,然后两人都赌气不去幼儿园接女儿小美。陈先生在家里玩网络游戏,妻子在追电视剧,二人一直在家里玩,谁的电话也不接。

  民警对陈先生夫妻的这种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鉴于事件情节轻微,同时陈先生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民警对其进行了口头警告,同意其将小女孩带回家中,并让其保证以后一定不能发生类似事情,一定要尽到监护人的责任和义务。

  ■警示

  情节恶劣可处五年以下徒刑

  民警提醒,根据刑法二百六十一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构成遗弃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请大家遵守法律,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义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