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西澳推行课程改革 所有小学需设一门外语课

2017年11月22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澳洲网于21日刊发编译文章称,西澳学校系统将进行重大课程改革,从2018年起,所有小学,无论公立还是私立,均需从3年级开始强制增设一门外语课。西澳学校课程与标准局提供了包括汉语在内的6种最受欢迎语言的教学大纲。

  此次西澳学校系统课程改革将分阶段进行,最终目标是在2023年之前,实现所有3年级至8年级的学生均能学习一门外语。不过,具体要学习哪门外语由学校自己决定,西澳学校课程与标准局(School Curriculum and Standards Authority)已为各所学校提供了6种最受欢迎语言的教学大纲,包括汉语、日语、印尼语、法语、德语和意大利语。如果某些学校有其他的想法,想开设其他种类外语课程,如阿拉伯语、希伯来语、韩语或原住民语等,他们亦需使用经由西澳学校课程与标准局批准的教学大纲。

  目前,西澳已有很多学校开设了外语课程,此次课程改革对此类学校并无太大影响,但对于269所尚未开设外语课程的西澳学校而言,此次改革将成为这些学校的重要起点,很多学校已在着手寻找外语教师。据西澳教育厅透露,超过150所小学的校长表示,他们希望能在2018年招到一名外语教师。

  位于Innaloo的Yuluma 小学校长匹斯•希尔(Kim Pitts-Hill)表示,任何语言项目的成功,最终都会归结到教师和他们的教学热情上。他称,教师首先要对语言教学拥有足够的热情,更重要的是,语言教师还要拥有与其他教师以及其他人进行良好沟通的能力。“这些条件都满足后,剩下就是合作意识的问题了,通常学生会模仿和学习教师的技能。”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