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个月宝宝辅食山药鸡蓉粥

http://www.sina.com.cn    《育儿生活》 
8个月宝宝辅食山药鸡蓉粥
山药鸡蓉粥

  山药鸡蓉粥

  1人份 适合8个月以上

  材料:鸡绞肉10克、山药30克、白粥60克

  做法:1、山药去皮洗净后,切成丁状放入滚水中汆烫取出备用。

  2、取一汤锅加适量水,放入山药与鸡肉泥以中火煮软后,加入白粥拌匀即可。

  热量(大卡)

  67.6

  蛋白质(克)

  3.5

  脂肪(克)

  0.8

  醣类(克)

  11.6

  营养小典

  山药是富含醣类、蛋白质,而又低脂的健康食品,且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与维生素。山药与鸡肉煮软后,加入在白粥里,不仅营养丰富、健康美味,宝宝一碗粥下肚之后,会觉得通体舒畅、活力满分!

  鸡肉蔬菜汤

  1人份 适合10个月以上

  材料:鸡绞肉10克、马铃薯30克、番茄50克、红萝卜10克、水适量

  做法:1、鸡绞肉去筋汆烫备用。

  2、番茄洗净后切小块,放入果汁机中打成泥状。

  3、马铃薯、红萝卜去皮后切小丁,放入水中煮至熟软后,放入番茄泥及鸡绞肉煮滚即可。

  热量(大卡)

  51.1

  蛋白质(克)

  3.6

  脂肪(克)

  0.3

  醣类(克)

  8.5

  营养小典

  马铃薯富含人体活动时最重要的能量来源—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具有谷类和蔬菜的特性,其所提供的营养非常多;而番茄既是蔬菜又是水果,营养价值高,含碳水化合物、维他命A、C等,可以抗氧化、防癌。将马铃薯、番茄、红萝卜切碎,与鸡肉一起煮成的蔬菜汤,可提供宝宝丰富营养,增强抵抗力。

  文/王绍媛

  咨询/凤山医院营养师 廖佳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辅食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