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纤维丰富的青江菜婴儿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8:18  《育儿生活》 
纤维丰富的青江菜婴儿套餐
蔬菜南瓜泥

  蔬菜汤

  1人份 适用4个月以上

  材料:青江菜50克、红萝卜30克

  做法:

  1.青江菜洗净切除菜梗,只留下菜叶后再切成细丝备用。

  2.红萝卜洗净去皮亦切成细丝备用。

  3.以一碗水放入锅中烧开,再加入青江菜丝及红萝卜丝煮约15分钟即可。

  4.待温度略为降低后,再用纱布或滤网过滤即可。

  热量(大卡)

  3

  蛋白质(克)

  -

  脂肪(克)

  —

  糖类(克)

  0.8

  营养小典

  青江菜又叫上海青、小油菜,其富含各种维生素、钙、铁、磷、膳食纤维等,不仅能保养眼睛,还能维持宝宝骨骼强壮;而红萝卜是一种十分常用的食材,从宝宝4个月开始吃副食品,便可以为其添加,一方面可补充宝宝成长所需的营养素,另一方面又可以让他尝试并适应新的食物。等宝宝6个月大以后,也可以拿汤汁来搅拌婴儿米粉,成为蔬菜口味的米糊,化身为另一道美味的副食品。

  蔬菜南瓜泥

  1人份 适用6个月以上

  材料:南瓜50克、青江菜20克

  做法:

  1.南瓜洗净去除瓜囊,切成块状用电锅蒸熟。

  2.青江菜洗净切去菜梗,菜叶切成小段以开水烫熟。

  3.烫好的青江菜加少许水研磨成糊状。

  4.取出蒸好的南瓜,刮下南瓜肉,略为磨细,再加入青江菜糊即可。

  热量(大卡)

  25.9

  蛋白质(克)

  1.0

  脂肪(克)

  0.1

  糖类(克)

  5.8

  营养小典

  南瓜味甘、温,近代更被证实有抗癌之效。此外,南瓜是所有瓜类中,营养价值最高的,对宝宝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助益。南瓜搭配青江菜,微甜的口感,连不爱吃青菜的小宝宝,接受度也很高!

  蔬菜豆腐

  1人份 适用10个月以上

  材料:青江菜40克、盒装豆腐50克、蛋黄1/4个

  做法:

  1.青江菜洗净烫软后,剁碎备用。

  2.盒装豆腐取出后用开水冲一下,用叉子压碎,再倒入青江菜末搅拌均匀。

  3.蛋洗净蒸熟后,取出蛋黄,用叉子压碎洒在蔬菜豆腐上,要食用前微波加热15秒即可。

  热量(大卡)

  36

  蛋白质(克)

  4

  脂肪(克)

  1.4

  糖类(克)

  1.6

  营养小典

  豆腐的营养成分中,40%是蛋白质,25%碳水化合物,20%是油脂,另外还有多种矿物质与维生素,营养价值不输肉类。豆腐本身没有味道,易吸收其它食物的风味,压泥后加入蔬菜,软软滑滑的,容易入口。妈咪也可将青江菜变换为其它蔬菜种类,适合作为宝宝夏日的开胃点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