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聪明爸妈如何选择市售辅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21:41  红网 
聪明爸妈如何选择市售辅食
宝宝辅食你添对了吗

  聪明爸妈的新选择市售婴儿辅食

  给宝宝添加辅食可以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在成人饮食中,经过加工制作而成的婴儿辅食。比如用榨汁机搅拌,用汤勺挤压等家庭简单制作的辅食类,像鸡蛋、豆腐、薯类、鱼肉、猪肉等都是上好的选料。

  但是,在这类自己制作的辅食中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不足。首先是每类辅食的营养比较单一,缺乏均衡的搭配;其次,在辅食的制作过程中会不可避免地接触到一些细菌,容易引起宝宝的不适;再次,每一种辅食的制作过程都很慢,是真正的“精挑细做”,每逢宝宝哭闹或肚饿之时,现做辅食无疑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儿。所以,在这类辅食之外,聪明的妈妈可以有另一种选择,那就是购买市售的婴儿辅食。

  市售的婴儿辅食一般都是由专业厂家生产,有多种营养元素的搭配,并且食用方便,安全卫生,弥补了在家自己制作辅食的不足。目前,市场上的婴儿辅食品种繁多,妈妈们在选购时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1.注意品牌

  尽量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品牌企业的产品。这些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产品配方设计较为科学、合理,对原材料的质量控制较严,生产设备先进,企业管理水平较高,产品质量较有保证。

  2.注意外包装

  看辅食包装上的标志是否齐全。按国家标准规定,在外包装上必须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商标、净含量、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及食用方法等项目,若缺少上述任何一项都不规范。

  3.注意营养元素的全面性

  要看营养成分表中标明的营养成分是否齐全,含量是否合理,有无对宝宝健康不利的成分。人体的生理构成很复杂,所需的营养成分也是多样化的。好的营养米粉营养含量全面,含有多种氨基酸,并有许多人体必需的特殊营养物质,如碘元素、高含量蛋白质等,能完全满足婴幼儿正常生长发育的需要。

  4.注意米粉的颗粒细度

  婴幼儿的肠胃功能尚未发育完全,颗粒较粗的米粉会妨碍宝宝对营养元素的吸收。优质米粉必须符合颗粒精细、易消化吸收的原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辅食  营养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