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茄泥肉丸有助孕妇补虚养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21:05  喜满你 
茄泥肉丸有助孕妇补虚养身
茄泥肉丸

  摘要: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两者反搭配会成为孕妇的绝佳养身菜谱。

  菜品:茄泥肉丸

  工艺:碎屑料炸

  口味:炸烧味

  类别:孕妇食谱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猪肉(肥瘦)250克 茄子 500克

  调料:酱油30克 白酒10克 盐3克 胡椒粉3克 淀粉(豌豆)10克 大葱10克 姜5克 植物油50克 鸡蛋120克 各适量

  制作工艺

  1. 葱洗净拍碎;姜5片拍碎浸泡在一饭碗冷水。

  2. 猪肉铰碎放入大碗,加入酱油、酒、盐、胡椒粉及淀粉仔细拌匀。

  3. 茄子洗净切条,隔水蒸约20分钟熟软取出,加入少许葱、姜汁水,捣成泥状,拌入肉泥中,同一方向搅拌至糊状。

  4. 鸡蛋2只打在碗内调匀,茄泥肉酱挤起小丸。

  5. 烧热油锅,将茄泥肉丸醮蛋液粘上生粉炸,先用中火炸,后改小火炸熟内部,起锅前,再用大火热脆外皮,捞起放于盘中即成。

  工艺提示: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1000克左右。

  食用方法:中餐、晚餐都可

  食谱营养

  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茄子: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维生素P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及坏血病患者均有益。茄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此外,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食谱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茄子 :茄子不宜与黑鱼同食,会损伤肠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营养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