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私家菜美味甜点小布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3:09  39健康网 
宝宝私家菜美味甜点小布丁
宝宝私家菜美味甜点小布丁

  很想给小馋嘴亲手制作一些可爱的小甜品,可是又担心太麻烦?没关系,按照下面的步骤慢慢实践,你会发现,做起来其实很简单!不信?那就赶快试试吧!

  水蜜桃布丁

  材料:

  水蜜桃2片

  全蛋4个

  蛋黄2个

  鲜奶300克

  细砂糖 60克

  做法:

  1.水蜜桃先用汤匙等器具压碎,再用过滤网过筛一次备用。

  2.将鸡蛋打散,加入鲜奶与细砂糖用小火加热,煮至细砂糖溶解即可熄火,随即过滤两次备用,制成布丁液。

  3.将滤好的水蜜桃与布丁液搅匀,就可倒入模型中,烤盘加水隔水蒸烤,入烤箱以上火0℃、下火170℃,烤约40分钟。

  4.待烤好的布丁冷却后,表面装饰些水蜜桃并撒上适量糖粉即可。

  燕麦牛奶布丁

  材料:

  燕麦片 60克

  鲜奶500克

  全蛋4个

  细砂糖100克

  葡萄干适量

  做法:

  1.先取1/2的鲜奶煮沸,加入燕麦片中拌匀备用。

  2.将剩余的1/2鲜奶加热至40℃时,再将鸡蛋打入其中,加入细砂糖,用筷子或打蛋器顺同方向搅拌均匀,随即过筛2次,再加入做法1泡好的燕麦片搅拌均匀。

  3.将制成的布丁液倒入杯中,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电饭锅中蒸12分钟。

  4.取出后放上葡萄干即可。

  酪梨布丁

  材料:

  梨 1个

  鲜奶 500克

  全蛋 4个

  细砂糖80克

  做法:

  1.将酪梨洗净去皮,压成泥状备用。

  2.将鸡蛋打入容器中,加入鲜奶、细砂糖,用筷子或打蛋器以同方向搅拌至砂糖完全溶解,再加入酪梨泥搅拌均匀,随即过筛2次备用。

  3.将做好的材料倒入烤模中约8分满,烤盘加水,隔水蒸烤,入烤箱以上火0℃、下火170℃,烤约60分钟即可。

  温馨提示:烤布丁用的模具和小筛子在一般的厨房用品商店都能够买到。

  薏仁布丁

  材料:

  薏仁 100克

  水 300克

  全蛋3个

  细砂糖80克

  动物性鲜奶油 120克

  做法:

  1.薏仁先浸泡6小时沥干,再加水煮滚后,改小火煮约40分钟,之后将薏仁捞出沥干,薏仁汤留下备用。

  2.待薏仁汤的温度降至40℃时,加入全蛋和细砂糖,用筷子和打蛋器顺同方向搅拌均匀,随即过筛两次,再加入动物性鲜奶油及薏仁搅拌均匀。

  3.将布丁液倒入杯中,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电饭锅中,蒸12分钟即可。

  豆奶玉米布丁

  材料:

  甜豆浆300克

  蛋黄2个

  全蛋2个

  细砂糖50克

  玉米酱(罐头100克)

  做法:

  1.将蛋黄和全蛋先打散备用。

  2.豆浆加热至40℃,再加入蛋液和细砂糖,用筷子或打蛋器顺同方向搅拌均匀,随即过筛两次,再加入玉米酱搅拌均匀,制成布丁液。

  3.将布丁液倒入杯中,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电饭锅中蒸12分钟即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